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那時那刻》: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那時那刻》(Somewhere between)改編自韓劇《神的禮物-14天》,評論普遍說及不上韓版,但反正我沒看過韓版無從比較,單就美版而言,雖然說不上超精彩,但水準真的不差,能成功吸引人一直追看到結局。

又是我喜歡的時空橋,這次沒有玩得太複雜,只是簡簡單單說一個母親在女兒被連環殺手殺害後傷心過度自殺,但她醒來時發現自己回到一個星期前,看到女兒"死而復生",她決定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女兒死第二次。她本來想飛走避開女兒的死劫,卻發現命運不能逃避只能迎戰,於是她決定拼死找出殺女兇手,過程當然峰迴路轉......

關於回到過去拯救家人的影集我看過不少,《那時那刻》走查案路線,利用已知訊息來追查真兇,其實新意不強,但是劇情推進明快,所以就算有任何不合理之處,觀眾也來不及細想,一心只想知道女主角能否戰勝命運,救回女兒一命。

我總是喜歡那種 what if 的劇情,如果可以再來一次,如果可以彌補遺憾,我會做得有多盡?也許我也會跟女主角一樣,發狂守護最不能失去的女兒。可惜現實中該不會發生回到過去填補遺憾的事吧。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1736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