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你終究會成為母親

淇淇:

關於遺憾

你心中的痛我都懂,你的人生中出現過好幾個遺憾,有些遺憾大到不能填補,所以如果可以修補遺憾,你願意付出最大的努力。只是有些遺憾是不管如何努力也修補不了的,心裏的黑洞就算不再無限延伸,卻也無法縮小到不存在。

到最後,你只能學習與遺憾共存。

這一刻你應該躺在床上吧。你有數算著住院的日子嗎?這已經是住院的第幾天了?

就算已經躺在醫院的床上,你還是為頻繁的宮縮情況憂慮著,擔心孩子是不是能夠平安來到這世上。

經歷過千山萬水之後,你依然無法確定,這一次真的會成功嗎?

你隱約知道,這是最後一次懷孕了,所以如果這一次依然是遺憾,大概就真的要放棄了。

縱使感受著孩子在你腹中翻滾,還是無法確定結果,你只能一邊祈願著,一邊盡量不去多想。你好怕期望太大最後變成更大的失望。

天啊,你當時好想有人能夠告訴你,最終你是否能夠成為母親。

如果有人能夠肯定地說,你一定會成功的,那麼經歷再多的苦難,你依然甘之如飴。相反,如果有人肯定地說你一定不會成功,那就直接放棄好了,無謂再苦苦糾纏。

然而,在事情發生之前,誰也不知道結果。就算是甚麼神算子,也沒能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你必然會成為母親,或你永遠也成為不了母親,死心吧。

於是,你漸漸不再相信任何算命的,真的那麼神,就不會只說一些模稜兩可的廢話。

我現在給你寫這封信,是想讓你知道,你終究會成為母親,所以不管你之前和之後經歷過甚麼痛苦,你最終可以如願。

所以,孕期雖然辛苦,但總會過去的。


關於心願

對現階段的你來說,年輕時設想的夢想幾乎都達成了。

你想得到究極的戀愛,於是你遇到的第一個戀人,就跟你白頭到老。

你想成為作家,縱使不算大成功,但總算出版過幾本小說,而且你可以繼續努力一直朝著這個夢想進發。

你想完成碩士課程,於是上天連工作也給你換掉,完全配合你的讀書時間。

達成人生初設定的夢想以後,你希望能夠成為母親,並用盡全力朝著這個目標進發。

跌跌撞撞了許多年,現在女兒在你的肚子裏,雖然你因為一些身體狀況而憂慮,但沒問題的,女兒將平平安安來到這個世界,而且她會健健康康長大。

在成為母親之後,也許會發現有些事情跟你預期的不一樣,教養一個小朋友並不是一腔熱誠就能成事,當中有太多學問,也有太多妥協。

當然有激心的時候,但你不會有任何怨言。

不論苦或甜,都是你所求的結果,而你會一步一腳印地克服所有問題,而這也是一個自我學習的過程,讓你發現自己的另一面。

在女兒成長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不是你陪女兒渡過童年,是女兒讓你再過一次童年。

女兒的誕生,讓你開展第二輪人生。

你原本的人生給徹底顛覆,而在新一輪的人生之中,你會作出許多新嘗試,你會得到許多無與倫比的快樂。

你的稜角會漸漸磨平,因為你會放下所有執著。

在生命面前,雞毛蒜皮的執著都顯得好笑,而當你看著經你而來的生命,便會感悟到世間所有喧鬧都與你無關,你的愛已有所依歸,延綿無盡。

每一天都是一個Bonus,懷抱著感恩的心,縱使世間依然紛紛擾擾,你卻不會後悔活過的每一天。

                            十年後的你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