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社區活動提案丨那些年我玩過的Internet:Yahoo Blog

我在剛興趣網誌的年代就開始玩了。

第一個是台灣PChome的新聞台,那一年甚至還未有Blog呢。

沒多久,Yahoo HK推出Blog,因為覺得比較接近,所以立即開了Yahoo Blog,當時Blog的名字就叫做"淇淇的幸福魔法"。

當時定位很清晰,文學性的文章放在PChome,其他日常生活、旅行記錄、電影分享等就放在Yahoo Blog。

那是我玩Blog最開心的年代,因為在Yahoo Blog認識到一班真心交流的Blogger,因為大多是香港的網友,所以我有時由澳門去香港時,會約網友見面交流,由網友進化為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還記得有一次我出版了新書,在Yahoo Blog約了十多個網友見面,將我的新書送給他們呢。

到現在我也非常懷念Yahoo Blog的日子,當時寫的Blog都有好多回應(現在在Matters終於找回Yahoo Blog那年代的感覺,下一篇是我在Matters100篇了,到時再詳細寫寫我在這裏的心路歷程)

然而,好景不常,隨著Facebook等其他社交媒體的興趣,越來越少人寫Blog看Blog了,於是Yahoo Blog也宣佈結束。

於是,我將Blog搬到Google的Blogger,許多Yahoo Blog的網友也跟著搬到Blogger,雖然有一些還堅持寫Blog,但熱鬧的情況不再,有些可能不再寫了,也有些從此在網海中失散。

我還是堅持著寫Blog的習慣,看到好看的電影和書,也想跟大家分享,只是對於日常生活,由於在Blogger沒甚麼人氣,寫著寫著像是自言自語,也就越寫越少了。

因為Blogger沒有甚麼人氣,我又陸續在不同平台落腳,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更好的平台,試過Udn部落格,試過Medium,試過方格子,最後才在Matters找到歸屬感。

當年的Yahoo Blog網友,有好幾個到現在還有繼續保持聯絡啊,最開心是認識到@栗子女孩 ,幾乎天天網上聊天,也只有她能陪我這麼深入聊書聊電影聊生活。

Yahoo Blog不再,但它帶來的友誼卻長存,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微妙,正如我在這裏認識到你們。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