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如果可以偷走這一年

2020,很難過又很易過

疫情之下,我們過著半封閉的日子差不多一年了。

這一年,說難過,還是過了。

去年寫了一篇小說《被偷走的一天》

當時以為如果有人能偷走最難過的一天就好了,

也寄望著最難過的一天過去,一切便會豁然開朗。

怎料,

黑暗之後是更黑暗。

每一天都想著,夠了,這真的他媽的夠了,

但是,每天還有更無恥更令人齒冷的事情在發生,

到底甚麼時候才是盡頭?

這一年,真的天天都難過。

在最難過的時候,又寫了小說《信望愛》

希望在最艱苦的時候,也不要忘記信念、希望和愛。

可是痛苦不停延續,每一天也是大考驗。

這一年,也很易過,

彷彿甚麼也沒做過就過完了。

大家都坐困圍城,在絕望中互相對望,

只換來更絕望的眼神。

疫情,並不是信任不信任的問題

關於疫情,

有時候,並不是我們有自信就行吧。

像病毒這回事,不管你有多大的信心,也不能保證自己不會被病毒入侵。

就算你多信任你的親朋好友,同樣不能保證他們不會中招。

不知誰在甚麼時候染了疫,然後不知甚麼時候傳染給誰。

那不是信任不信任的問題,

病毒才不會因為你的信任而不作入侵。

一旦鬆懈,便隨時中招。

很無辜,卻也無可奈何。

減少活動,並不是妥協,

看不見希望,

但總有一天,所有痛苦都會成為過去。

如是希望。

如是相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