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高考
昨天高考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每个人都是伟大的植物摄影师

坐地铁看到马路边上开了白的红的黄的粉的桃红的嫩绿的花,就想到秋天叶子会黄,冬天叶子会掉,我意识到,小学语文课本上的一年四季不过只是江南以北的一年四季罢了。

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一直没待在北京,今年第一次看到了北京的春天。我第一次在经历了漫长而又痛苦的柳絮季节之后,看到了满山遍野的月季,郁金香和蔷薇。

真的是漫山遍野!原来学校里可以有一大丛花,朵朵都能比拳头大,几种颜色混着在一起。原本地铁下种行道树的地方也开出了花。

这是整个城市早已准备好的预谋。

这些花大概两个星期就谢得差不多了,但足够大家纪念。但是北方的奇迹是一轮一轮地出现的,我只需保持期待就好。

我忘了是在哪里看到有人说,智能手机摄像头是最有开创性的设计,它让每个人都能接触摄影。

摄影师也是羞涩的,镜头打开,大多数是留给美食和风景。唯有花像模特一样,招展着供人欣赏。每个伟大的摄影师都怎么会忍心错过。

我终于在夏天发了春天的照片,庄重地与这样灿烂的季节道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