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ky
frenky

廢柴的轉變

(编辑过)

大家好!我是一名軟體工程師+企業人士,名字就不公開啦!

故事由我小時候開始說起,我很小的時候就因為不愛上學,大約中二那年我就沒再讀書了,退學後,跟一些朋友整天在街上沒事幹,參加「社團活動」、跟大佬,樣樣都有,後來更一直在家裡耍廢,我記得我這樣的樣子持續了好幾年,也從沒想過人生去向,我還記得印象中當時我有一位女友,被女友說我為什麼只在家裡不工作,經過多次爭執,她連同我的一位親人在我家樓下吵起上來,我還被我親人當眾掌了一巴掌,但我還是未有醒覺,日子一直過去,我家人也駡過,所有人都對我很失望!我變得不敢外出,整天在家打LOL遊戲, 突然有一天打開youtube我看了一個影片,iphone組裝教學,因為自己一直很想要一部iphone但是沒錢買,看到那影片後,我有個大膽的想法,不如試試買零件自己組裝一部啦!雖然那時已經20出頭,但我沒工作,所以我偷了家人大約$1000左右,找了很久在哪買零件,發現在網上已經能買到了(在哪買也不說了 感覺會被發現我是誰😂) 誤打誤撞後,我竟然成功了自己組裝一部手機,由那天開始我一點一點地產生變化,對於我來說 最初的變化是自信,我開始對很多事情都有把握跟自信(我還是有繼續廢的哦)又過了一年,我靠著這技能不斷維生,雖然也儲不了錢因為始終沒概念,但是我開始多出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好奇心,我好像重回了小朋友的狀態,對所有事物都很好奇和會很想學,就是那時候,我遇到了我人身中的貴人和恩人,他就是我老闆,當時身邊的一位朋友,四處在找人開發網頁,大家也知道 我們這種人的圈子怎麼可能認識到開發人員呢?我就是在那時候不知哪來的勇氣,跟那朋友說我會,帶我去見老闆,現在想起來,我真是超級無敵幸運,那老闆說明了他需要的東西,我當天回家就一直看youtube,我嗅到這是我逆轉的唯一出路,由那時開始,我一步一步由wordpress走到php,發現很多教學到需要英文,媽的!我學!直到我幫公司的一套跟單系統給完成了,我看到我的作品幫助了公司的運作順暢了很多,那一天我發佈了公司的facebook數據,在家看著數據我哭了很久!公司的收單系統平均令月85萬人使用,心裡一直想著這就是成功的滋味嗎?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光的時候,當然公司其他同事還是會看不起我,我也明白,這些東西隨便一個大學生都能做到,所以我就繼續學習mysql > node > vue > java > go > typescript, 總之真的學了無數編程技巧,有一天 我們回公司開會,我問了我老闆一個問題,其實我有很多idea,老闆你能否投資在我身上嗎?他對我說了我至今無法忘記的說話,他說 好阿 我撐你 別有壓力阿 這次失敗就當作經驗吧!我支持你!到現在回想起,我真的還是會想哭🥲!到到現在我的項目發展了兩年還沒起步,而且還是剛剛開始才到達起步狀態,非常感謝老闆給我的耐性,現在已有幾家大型公司想投資我們,沒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 藉著這兩年我心態改變了好多!開始慢慢學會怎樣和人合作,而且中途其實有些擔心項目的花費會加重老闆的負擔,但是後來想通了!我應該專注在工作上,不該想太多東西,我已經看到那道門了,我真的很開心 這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時光

原來只要不放棄,哪怕機率再低 都有可能成功的!

最後想說一句 謝謝家人從未放棄我,和老闆我愛你 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