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學派
雜學派

自認是一雜學,接觸很多,腦袋也想很多! 期待自己每天都能有新的想法與觀察,也歡迎閒聊討論。

第一篇,帶著一點期待的給予祝福

今天,辦公室主任拿了一張準備寫給南部辦公室主任的賀卡,讓全辦公室都寫一下,看著卡片,完全不知道怎麼下筆。

過生日這件事情,感覺離我好遠,社群軟體剛推出時,主動告知生日這件事情都覺得是件很新潮的事情,每年都在期待生日那天誰會來祝賀,一次看到破百則通知,覺得被一群好友簇擁著,多開心啊,幾年後,留言的數量變少,祝賀內容也都是千篇一律的「生日快樂」,突然覺得,為什麼連過生日都還要這麼虛偽。漸漸地,不再期待社群網站上的生日祝賀,甚至關閉顯示生日的欄位,今年,我再也沒有收到任何生日祝福。

準備下筆前,認真的想了一下,在什麼時候會認真的寫著生日祝福,應該只有在真正熟識的朋友,才會是真誠的說出或寫下「生日快樂」,其他時候,感覺就像是例行公事一樣,上網搜尋了「生日快樂祝福!」網頁上跳出各式罐頭祝詞,生硬、老氣、顯得累贅,我試圖在其中找到靈感,給主管一點不同的祝福,似乎這裡只有讓人尷尬癌發作的文言文。關上網頁,重新回到祝福本身,最後寫下「祝 生日快樂、事事順心、奧客退散!」短短幾句,卻能包容服務業的酸甜股辣!夠用了。

看待事情還是需要如此,最後應該回到事情的初衷,寫些紀錄這件事從,已經想了好一陣子,最後也決定從這裡開始,希望每天都能有點東西,也能拋出點東西,如果剛好路過,可以看看,也能閒聊討論,在給予自己主管祝福時,也希望自己能如今天的腦袋一樣,能多給予自己一點期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