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36回

兩人的第一次約會是在人氣最高的知名牛排酒館,晚餐除了牛排、海鮮可享用外,兩人還點了瓶紅酒配餐點喝,兩人坐在窗邊位置,一邊用餐一邊眺望遠方景色,一起吃著晚餐。

晚餐的氣氛融洽,兩人愉快的閒聊,離開餐廳時還遇到出外用餐的唐心恬,她主動上前與兩人聊天,唐皓揚卻急忙將她拉走,快步離去。

「為何走那麼快。」程凱怡叫他走慢點。

「怕妳被她帶壞。」唐皓揚說。

「帶壞?」

「她的鬼主意很多,從小就是個鬼靈精。」唐皓揚談起童年,妹妹幹過的壞事,在他的臉上畫鬼臉、藏起他寫的情書……,惹得程凱怡開懷大笑。

「妳以後少接近她。」唐皓揚就怕她與妹妹聯手。

「放心,我會少接她的。」

兩人走出地鐵繼續往前走,經過地鐵附近的公園。

「那瓶紅酒的滋味真不錯。」程凱怡懷念紅葡萄酒的水果香氣與滋味,在口中有如絲緞般滑順,與苦澀的啤酒完全是不同的味道。

「妳以後少喝酒。」唐皓揚提醒她之前的那件糗事。

「別再提那件事。」程凱怡以手掩住雙臉。

「除非妳能答應我。」

「好──。」程凱怡無奈地說,完全不喝酒是不可能的,她想起超市裡有賣紅葡萄酒,打算找一天去買一瓶來喝。

「希望妳能說到做到。」唐皓揚完全不知道女友心理的想法。

兩人經過南豐大學時唐皓揚提議去湖畔散步,程凱怡愉快地與他走進南豐大學裡,走過林蔭大道停在湖畔旁,欣賞夜裡的景色。

唐皓揚悄悄握住她的手,「我可以抱妳嗎?」

寧靜的夜裡,程凱怡不想說話點頭表示可以,她不想破壞觀賞景色美好的氣氛。

唐皓揚將她抱在懷裡,兩人將頭靠在一起,他又趁勝追擊,「我可以吻妳嗎?」

「可以。」程凱怡臉頰微熱、耳朵泛紅,閉上眼晴,唐皓揚低頭輕輕地吻上她的唇。

「我可以…。」

「你不要再問…『我可以』了嗎?」程凱怡忍住不翻白眼,怒視著唐振邦,黑暗的夜色中她的臉寵已染色緋紅色。

「我得尊重妳的意願。」

「不准再問。」程凱怡不自覺地提高音量。

不准再問她!那麼到底可以嗎?他記得程凱怡剛剛的答案,唐皓揚低頭再度吻上她的唇辬,以舌描繪她的唇形一圈,主動深入她口中,與她的舌頭交纏,激烈地吻著程凱怡。

與他唇舌交纏讓程凱怡腦袋暈眩、身體發熱、腿軟無力,她靠在唐皓揚懷中,感受到他急速跳動的心與她的,第一次感受到他熱情的吻,不同於先前的拘謹,男性香水的清新味道包圍著她,是她送給唐皓揚的禮物,可能是他出門前擦的。

他氣喘噓噓地停了下來,輕輕地抱著她,欲再低頭輕吻她的脣,程凱怡推開他轉頭說聲別鬧了。

「妳不喜歡?」唐皓揚問。

「不……不是。」程凱怡慶幸他看不見自己的表情。

「那就好。」唐皓揚將她抱在懷中低頭輕吻她的額頭。

「你何時有空陪我回家見父母。」程凱怡說他們想見他。

「下個月中旬。」

「那你別忘了。」程凱怡怕他忘掉日期。

「到時候再提醒妳。」唐皓揚與她相視而笑。

心意相通的兩人再度吻住對方,細緻、綿長的吻令人享受,停下來的兩人依舊抱著對方,享受此刻的寧靜。


直到淅瀝淅瀝的聲音打在樹葉上,突然下起的小雨讓兩人起身快跑,衝回遠在五百公尺以外的住處。

淋得一身濕的唐皓揚急忙地拿出鑰匙打開大門,衝到陽台找了一條浴巾丟給女友,再回到陽台找另一條浴巾替自己披上。

「快去洗澡。」唐皓揚推女友進浴室,就怕她著涼感冒。

十分鐘後程凱怡從浴室出來,「換你洗了。」

「我先幫妳吹頭髮。」唐皓揚直接取來吹風機走到程凱怡旁邊。

「可是你的頭髮還是濕的。」程凱怡同樣怕他感冒。

「幫妳吹完我就去洗澡。」

程凱怡只好乖乖的坐好,唐皓揚打開吹風機幫她吹頭髮,他修長的手指在她髮間穿梭,讓她的腦袋熱烘烘的,心跳不停地加速,程凱怡只好眼觀鼻、鼻觀心,叫自己別想太多。

唐皓揚輕揉著她的頭髮,確定頭髮的觸感蓬鬆又有熱度,才關上吹風機。

他的關心讓程凱怡心中甜滋滋的,但又擔心唐皓揚的狀況,連忙起身推他進浴室,希望他別感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