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 24 回 他的在意

程凱怡、許小蘋與唐皓揚走在南豐大學裡的綠蔭大道,午後的陽光溫暖宜人,他們走至綠蔭大道盡頭處的湖畔旁,湖的四週種滿樹木、花草,秋季裡仍綠意盎然。

「好久沒回學校,真懷念大學生活。」許小蘋說。

「妳還記得我們常常在這裡約會嗎?」程凱怡說。

三個人停在湖邊的木頭小逕旁,觀賞湖畔風景。

「我當然記得當時的四人約會。」許小蘋記得程凱怡大學時期的兩任男友和小朱。

「那時候妳和小朱的感情很好,我與吉他社的社長也交往過。」程凱怡試圖喚回許小蘋過去的記憶。

「我當然記得妳在台上彈吉他的模樣,和小朱一起看妳表演歡樂的回憶。」許小蘋說。

兩人的對談讓唐皓揚想起與周明霏的過去,待在一旁靜靜地聽兩人的談話。

「妳記得和小朱的昔日戀情與歡樂時光就應該和他談清楚,我希望妳日後不會為了自己的決定而後悔。」程凱怡說。

許小蘋憶起與小朱自大學時期開始交往的回憶,他去當兵時她常常去探視他,小朱介紹工作給她,兩人同住時共度的每一個夜晚。她的眼晴又濛上一層薄霧。

「妳很煩耶,我不想談小朱的事。」許小蘋以手拭去眼中淚水躲到唐皓揚身後,他修長的身形完全擋住了身材矮小的許小蘋,程凱怡過去一個星期每天都提小朱,許小蘋已經受不了她。

「妳別管別人的感情事。」唐皓揚有感而發,想起前女友打來的電話。

「對嘛,妳到底要不要和張士祥交往,妳不是喜歡他嗎?」許小蘋自唐皓揚身後探出一顆頭。

「我……。」程凱怡說不出口喜歡他,她之前明明對張士祥有好感但此刻卻說不出口那句話,正當她百思不得其解時,張士祥出現在眾人面前。

程凱怡目瞪口呆地望著張士祥,他怎麼會在這裡!

程凱怡注意到朋友心虛的眼神,大喊:「許小蘋,你怎麼不早說。」許小蘋又躲在唐皓揚身後默不作聲,她還想數落許小蘋時張士祥已走到三人身旁。

「張先生怎麼來了。」程凱怡客氣地問。

「聽說妳們在這裡散步,我剛好在附近就過來找妳。」張士祥收到許小蘋的訊息,吃過午飯就趕了過來。

「這位先生怎麼稱呼,你們似乎很熟。」張士祥注意到在場的唐皓揚。

「我和程凱怡是住在隔壁的鄰居。」唐皓揚主動自我介紹。

「原來是住隔壁!」張士祥緊盯著他。

「你們在附近走走吧,我和唐皓揚先回去。」許小蘋注意到氣氛有點微妙,急忙把人拉走。

許小蘋早就猜到程凱怡叫自已來南豐大學的目的,使用了與程凱怡相同的計謀,把張士祥叫來和朋友見面。這個方法不僅可以讓她自己脫身,也可以趁機替兩人製造機會。

唐皓揚和許小蘋一起離開,經過校門口的路邊公告欄時許小蘋停下腳步,她望著公告欄上其中一張音樂會的海報,吉他演奏音樂會引起唐皓揚的注意,他記得程佑華的喜好,拿出手機將海報拍了下來並將圖片傳給程佑華。


唐皓揚回到自己的住處坐在沙發上,記起程凱怡前幾天受傷的眼神與她的關心,以及他煩燥的心情,加上聽到許小蘋詢問程凱怡那個問題,他居然如此在意程凱怡的回答。

張士祥出現時,唐皓揚和程凱怡一樣詫異,詫異他怎麼會去南豐大學找他們,程凱怡和張士祥一起離開時,他竟然想拉住程凱怡叫她不要去。

唐皓揚驚覺自己好像喜歡上程凱怡,不然他怎麼會如此在乎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