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清
傅清

文字世界的公民。

红码之后

一段文字版人声脱口秀。

泫雅有一首歌叫red,里面有一句歌词直译是猴子的屁股是红色的,红色的那个是泫雅;今年春节上海metro大都会把进站二维码变成红色,被用户一顿批没过几个小时就变绿了。在以上这些时刻,我没想到自己的健康码有一天会红的像猴屁股一样,和春节进站二维码一样。


再打开核酸查询,我的结果是待复核,归属地为上海的电话打了进来,让我待在家里等待复核。在此期间我开始频繁给朋友发卧槽,值得一提的是,变红当天的下午,我还在和朋友说,世界梦破碎了,准备好过乱世,让身体和心理都准备好吧!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师匪长技以制匪!红了之后我才发现,我的身上有小资产阶级的软弱性,过不得苦日子,承受不了社会主义的铁拳,急需要资本主义的拯救。


复核的人来了,但是没给我做,给同一幢楼里另一个人做完就走了,我阴谋论了起来,这是不是代表有一个人被放弃要被投入方舱,于是开始打电话给居委,居委不接,加微信,不通过,朋友帮打电话也不接,帮发短信不回。这时我才彻底明白,什么叫做我是你永远敲不开的一扇门。我和朋友说,上次心这么凉还是高考查分,朋友问为什么,我说因为分数比模拟低了四十分。所以我们老中有关灾难、事与愿违、晴天霹雳的联想,都出奇一致,都是在一些众志成城的胜利中不断经历个人的失败。


等了一个多小时,用漱口水漱了口,姐姐带着核酸棒来了,我兴奋得忘带手机,直冲下楼又奔上楼再下楼,身强体壮得不行,这个时候我应该意识到自己是很健康的。但是做完单管复核之后,我扭头一看,一个男的拉开窗帘一角站在窗边看着我,我和他对视了,联想到素媛里的大头老师,回到房间食欲全无。本来我应该开始炖土豆牛腩,但是已经没有心情。我说,我的嗓子很痛,朋友说,你周六唱了几小时歌,痛是很正常的。我说,对的,我还打了几小时电话,痛是很正常的。但是我的嗓子很痛,你说有没有可能是新冠。朋友说,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精神胜利法,告诉自己我身体很好!我没有问题!我说是的,的确需要这样,我现在又有点想打喷嚏了,你觉得想打喷嚏意味着什么,朋友说,意味着鼻子堵塞。朋友问,你困吗?浑身乏力的那种困,我说不,如果我困,就是因为昨天三点半才睡而今天下午没睡。然后我又开始讲了一通隔壁夫妻的坏话,希望大家过不下去就别过了,讲完以后头昏了,问朋友,你觉得这代表了什么,朋友说,代表你困了,去睡吧。我说不行,我还没洗碗,被封在家这二十多天,我从半天一洗到一天一洗到两天一洗,我想,如果明天我就要被拉走,不能留下没洗的碗和锅。我又说,听说得新冠会吐,我没吐!朋友说听说得新冠还会阳痿,我说我没有唧唧,这就不懂了。


洗完碗我又找朋友,说,现在我感觉脸烫烫的,筋肉痛,朋友说,这可能是缺乏睡眠的表现,我睡眠不足的时候,比新冠症状还要可怕,就是失魂状态!我说,好吧,我吃了一个苹果,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过了一会感觉想拉肚子,据说新冠症状之一是想拉肚子,朋友说,是你吃完苹果有反应了。和朋友玩了一会游戏后,我说,我有点发寒了,可是刚刚有点发热馁,据说新冠的症状之一也是发寒,朋友说,这样说来新冠很是狡猾,一会令人发寒,一会令人发热!11点半朋友发来截图,说男足0:12输了,我说,输这么多!朋友说,可以直接说从未赢过!12点了,我开始给朋友轮流发我的身体很好!大家和我说,是的,你身体很好,睡一觉就没事了。我说,但我嗓子又有点痛痛的,但我知道,因为我唱了歌又打电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