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存
晉存

閱讀、學習、訓練、成長記錄

2020/8/3-8/7_淡水忠莊營區教召(疫情趨緩後第一梯教召)

轉眼間就登出了5天國軍Online教召副本

寫個心得文紀念一下


建議攜帶物品:

召集令(入營區查核用)

個人慣穿的內褲 x4

個人慣穿的純白T x3 (加發的兩件剛好5天穿)

個人慣穿的深色長襪 (公發兩條國軍超長襪,可帶自己穿習慣的)

書籍 (我自己是帶五本,沒帶只能發呆)

零錢 (投飲料用)

行動電源(中山室基本上插座夠,以防萬一可帶)

口罩 (帶自己習慣的口罩x5 雖然進營區會發5個,但很爛)

耳塞(晚上睡覺必備)

手錶 (方便看集合時間用)

3合一沐浴乳

短褲(洗澡可用)

衛生紙

牙膏牙刷組

手機充電器

3斤塑膠袋(套上餐盤吃飯不用洗,省時又方便,超推)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教召,原本想說應該就是像網路上寫的,吹吹冷氣看看書睡覺,沒想到因為是疫情趨緩後的第一梯,很多外單位的長官來看特別精實,有三天都在大太陽底下全副武裝行軍,槍、彈夾、防毒面具什麼的都弄在身上,還多了戰術背包的新玩法,但走起來和以前當兵時候有背37C無線電的行軍相比,算是輕鬆許多了,但聽說後面梯次編制人會更多,教召期間應該會更卡一點。

-

整體來說營舍的環境比以前當兵的裝甲單位好多,床鋪也是上下兩張隔開,空間蠻大,不會像以前當兵時一坨人擠在一起;而寢室冷氣全天開啟,耳塞戴上算是蠻舒服滿好睡的,晚上睡覺還會被冷醒,最後一晚則是臨兵被冷醒,發現我把他的被子捲走,真是快笑死。

-

吃的也還算習慣,大概比一般的自助餐在難吃一階,但吃免費也沒什麼好挑的,還記得以前當兵都會買好多飲料、餅乾、泡麵吃;可能是身體習慣了不喝甜的,不吃零食,現在這些東西反而沒什麼對自己吸引力,大約在第一天就能適應團體生活。

-

運動的部分因為統一管理,所以沒有安排運動行程,基本上沒有人會想動,我則是自己帶條可以調磅數的彈力繩,運用空閒、等待洗澡的時間,分3天做肩、背、腿的訓練。

-

其中觀察到一個現象,因為手機會被收走,有些人寧可發呆、睡覺,也不願意運用空閒時間打開書本閱讀,我覺得這是相當可惜的,沒能在有限的資源下善用時間。我則是利用這些零碎的小空擋,閱讀了四本半的書,也從書本中獲益良多。

-

這一梯教召幾乎都是當一年的兵,年紀相仿,5天相處下來大家都很客氣、互相配合,也與其他召員們互相分享各行各業的趣事與辛勞,很幸運的連上的幹部人都很好,盡量的幫我們爭取福利,就這樣順利的完成5天教召。

-

#爬文看教召過很爽

#原來只是我的幻想

#像極了愛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