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讓你歡喜讓你憂—小朋友的彩蛋

小朋友是一班很特別的生物,可愛時彷如天上的天使,令人煩厭時卻像個討債的魔鬼,讓人憤怒得快要火山爆發一樣,由於太常與小朋友相處,已經習慣一口蜜糖一口💩,只是這兩天連續有彩蛋送給我,令我很欣慰。

小朋友是一班很特別的生物,可愛時彷如天上的天使,令人煩厭時卻像個討債的魔鬼,讓人憤怒得快要火山爆發一樣,由於太常與小朋友相處,已經習慣一口蜜糖一口💩,只是這兩天連續有彩蛋送給我,令我很欣慰。

彩蛋一:

外籍小朋友其實是個頗難處理的小朋友,從前他已激走好幾位老師,喬喬也有數次被他激得想奪門而出(確實有一次我真的走了),可是另一方面,他有時候卻是一位很純真和善良的小朋友。

昨天我收取四月課堂費用時,發現家長少付了數百元,外籍小朋友知道後,立即從房中的錢箱拿錢給我,甚至很豪氣地說家長不用還給他,然後整堂課室也很專心做事,我忍不住不停讚賞他呢。

當我跟家長分享此事時,家長笑稱這是因為我讚小朋友是乖孩子的彩蛋,如果真是如此的話,我每堂也讚賞他二十次吧🤣🤣

小朋友自付的300元。


彩蛋二:

另一小朋友也是一位頗難處理的小朋友,有好幾次喬喬又被他激得想奪門而去,今天一見到他,他帶點沾沾自喜的態度跟我說老師讚賞他上課積極了,然後整個課堂認認真真地做事。

我同家長都認為這是因為小朋友中文進步了,在課堂上的參與度因此提高,然後他確切地獲得相關成功感,所以態度比之前改善了,希望他永遠也保持積極學習的態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