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葡萄

qqmami
·
·
IPFS
·

英語世界從前有句名言,Never Judge a Book With its Cover..............

今次完全領略到他的意義。這本書光看書名,是完全不知道他想說什麼、是完全不知道主題的繪本😂😂打開後、內容發人深省.........

這本書,一語道破了世上的親子關係,作為父母需要提供簡單的衣食住行跟溫飽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保護幼苗、讓他茁壯成長。我們需要給他有依靠、毋須懼怕外面的風風雨雨,回到家就是他們的避風港。還需要栽培他、熏陶他,將我們覺得正確的觀念灌輸給他們。最後一句最難,愛是恆久忍耐........... 我覺得與第一幅圖完全是首尾呼應,書本內提出的所有行動、其實只要有足夠的愛,凡事皆可能的!

儘管這本書沒有問文字表達,但是我體會到,父母的陪伴亦是相當緊要的!看看狐狸怎樣悉心栽種他的葡萄,陪伴是少不了的。都市人生活相當忙碌,常常聲稱為口奔馳、只是想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這無可厚非,但怎樣拿捏當中的平衡、中庸之道非常重要,作為家長一定要懂得選擇的。

作為父母,都想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給最好的下一代,但什麼才是對下一代最好?孩子到底需要什麼?有時可能不是我們想像的!做父母真的要細心觀察、跟孩子好好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遠比埋頭苦幹、營營役役的在外打拼,換取一大堆孩子暫時還不理解的金錢來得好!

我女兒現在,寧可我陪她玩一個小時、看看電視,也不要我給她那虛無飄渺的1000元..........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qqmami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家製其實也不便宜

看到你們開快樂 我就比你們更快樂

無憂無慮地玩!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