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我只想說我想說的,不針對任何人事物,都是自己對於世界的解讀...偶而說說散文,個人經歷和一些努力寫不成材的文字吧~~ E-mail:y237246@gmail.com

天國的一封信2-出發



出門時是個清爽早晨

但是小女孩走了一段路,現在剛好是正中午

小女孩頂著大太陽走在沙漠中

小女孩是又累又渴,頭開始覺得昏昏沉沉的...

小女孩突然眼睛一亮

看似前面有一棵樹,小女孩心想:「可以到那棵樹下休息一會兒,沒關係,加油」

小女孩鼓勵著自己

慢慢的她發現那棵樹離自己越來越近了於是更有力氣向前進了

「碰」.......是小女孩放下背包的聲音

小女孩走到樹下了,小女孩開心的笑了笑坐下來休息

拿起了水壺咕噜咕噜的....

陣陣風吹過.....

小女孩因為有些疲憊不小心睡著了...

小女孩進入了夢境

小女孩夢見夢裡有好多好多人開心的牽著手圍著火焰形成一個大圓

大家開心的唱歌跳舞 小朋友在旁玩耍 有些人在放煙火 有些坐在一塊喝著酒聊著天

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參與了這個饗宴

而小女孩看見自己也在跳舞的行列當中開心的跳

正當開心時突然有人拍了她肩膀,小女孩沉醉在其中沒發現

又再一次被拍一下,小女孩轉過頭去發現沒有人

小女孩又繼續跳舞

而這次不是輕輕的拍她一下而是用力的推一下......

小女孩醒了.....

被夢境嚇醒了 她看看左右 看見的是一大片沙漠和她背後的樹

小女孩回想剛剛夢裡的畫面有些羨幕

又氣夢裡推她的那個人

回過頭來,小女孩整理一下又有精神繼續出發

就這樣小女孩過了兩天

還好有家鄉的人給的一些衣物及乾糧裹腹讓小女孩繼續前進...

到了第三天出發時小女孩她發現怎麼腳步是越來越沉重越來越燙...

原來是鞋子出現一個小洞

沙漠的沙悄悄的進到鞋裡休息

炙熱的太陽 沉重的步伐 疲憊的身軀

小女孩突然出現放棄的念頭心想:

「為什麼我要那麼狼狽那麼累,在家舒舒服服的不是很好嗎?」

她停下腳步轉身想往回走...

但小女孩又想若我繼續前進就能看見我想看見的景象

她想了想......

小女孩走了....小女孩向前走了

小女孩告訴自己:「我可以的,加油」

於是小女孩又繼續她的旅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