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科博館看琥珀

基本上就是走走看看,科博館很好逛。

因為自己本身對於化石有點興趣,但因為這個興趣似乎有點小眾,有點不得其門而入。

總而言之,在網路上亂逛,後來得知科博館有琥珀展,覺得也有點興趣便臨時決定去走走。

我個人蠻喜歡科博館的展覽,因為展覽比較偏向知識性,科普性質,我個人蠻喜歡這種展覽。就是邊看展邊學習吸收,這一點會讓我很快樂。就是覺得又認識了新的東西,獲得了新知識這樣子。

看到別人分享,一時好奇得知科博館有展。

其實科博館裡還有其他展,我也走馬看花的都去看一看。也有攝影展也可以去看看,還有古生物化石-恐龍 可以看,但我不確定是不是複製品,可能有些是,有些不是。但看的我很開心,我對化石並不是全部都感興趣,只對某部份感興趣而已。不過我對於動物的骨骼是一直以來都很感興趣的,這個興趣也是由繪畫引起的。

恐龍也愛
我喜歡這個,超大隻的。上面寫著澎湖古象。

由於想了解化石的一些相關知識,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入門就是了。但知道這是跟考古學、考古生物學相關,就覺得這也是一個大坑。

科博館的門票也很便宜,學生票70元,成人100元,這樣子就可以逛一整天了。現場也有展示鐘乳石。超大支的鐘乳石,比人還高,總共擺在室外共有28支。

很大的鐘乳石 ,科博館也有影片展示當初如何包裝與運輸這些鐘乳石,真的是很費力又困難的工程。

今天本來是想逛完科博館就去國民運動中心體驗射箭,但在外面逛的時間覺得差不多了便作罷。科博館裡超多爸媽帶小朋友去逛,小朋友真的很有活力,當我在恐龍展區時,聽到一群小朋友在叫,超好玩的。現場有一個電動模型的恐龍會動,還有搭配音效,覺得挺不賴的,感覺置身在侏儸紀世界。

雖然上次確診後隔離了七天,後面雖然也是一直咳嗽,但基本上也是常見的症狀。後續可能排個時間去醫院看看,照個X光。近來也快臨近畢業了,把這學期的課修完便可領畢業證書了(如果我的學分計算的沒錯的話,應該是能順利領到。),蠻可惜的是現在都改成線上課程,線上畢業典禮了。在這幾年的小朋友們算是比較可惜一點,無法參加,畢竟我覺得還是有意義的,跟大家聚在一起歡慶人生的一個階段完成。我也不是很喜歡上線上課程,除了一方面實體操作的課程很難線上教學之外,另一方面還是想要跟同學、老師面對面的交流,不然一直面對電腦營幕聽課也挺無趣的。當然線上課程也有好處啦,就是你不用急著趕時間跑到學校去,在家就很方便。

雖然我姐還是會告誡說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讓我有許多展覽都在想要不要去,但也錯過了許多展覽。以目前的狀態而言,我覺得還是做好防護,想去的話就去參加,畢竟要我一直不出門也太難受了,特別是當你一直想著自己不能出門。隔離的時候倒是還好,因為身體感冒難受就躺在床上,也不會想出門,只想好好休息。但身體好的時候是很難想說不要出門走走看看的。只能說大家就是小心囉。

但我也知道國外有些國家已經把新冠當作是流行疾病來看待與處理了,我覺得台灣這邊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而且還是蠻久的一陣子才會以流行疾病來看,畢竟這包括人民自己本身的心態也要去調整與認知。但畢竟台灣人還是會覺得確診是一件大事,當然也不能說它是小事,但我覺得就以平常心去看吧。可能是我的想法蠻樂天的,我當初確診的時候也是跟身邊的朋友與家人告知,倒也沒有什麼避諱讓人家知道。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這學期的課是上生物醫學相關,老師也是醫院研究所裡的教授,所以對於病毒有點了解,正確知識的認識,讓我也比較不會恐慌。題外話,生物醫學真的蠻有趣的,因為做報告去找了一些資料,覺得這方面很有發展也是一個讓人很有想像力的領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