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arooo Network
Kangarooo Network

袋鼠网络是一家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非盈利科学上网服务器提供商。我们采用共享模式,与用户一起共同搭建最安全、最快速、最稳定的科学上网服务器,以对抗一切形式的政府监控和对信息自由的封锁。 官方网站:Https://Kan.gar.ooo

关于Matters添加站群功能和广告联盟的建议

LikeCoin的价值来源于它对信息传播的促进,而信息传播本身也可以促进LikeCoin的使用。目前Matters被墙,本身没有多少流量,根本无法促进LikeCoin的使用。因此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是打破GFW对Matters内容的封锁。站群模式是较VPN来说更为主动的打破封锁的方式。组建并持续维护站群的规模,可以带来巨大的流量,并通过LikeCoin转化为真正的收入。

偶然发现了Matters这个网站。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与中文数字出版相结合,互相促进打破中共对中文信息垄断这一概念特别好。我不知道Matters现阶段是否盈利,但加密世界的赚钱方式归根结底都是割韭菜找接盘侠,而创业公司的盈利模式基本都是2VC。从运营数据上看,Matters应该还是烧钱2VC模式。我不是一个加密货币原教旨主义者,我认为Matters仅靠加密世界无法实现盈利,但传统的广告联盟和站群模式早在互联网创世之初就证明是可以盈利的。

作为一个非极端无政府主义者和IT从业者,我一直在想办法突破共匪GFW的封锁和中国互联网公司的言论审核,实现信息的自由传播。Matters采用IPFS是个很好的方法,但这种情况下Matters自己却成为一个中心化的索引节点。如果这个索引节点消失,那存储在IPFS网络上的文章也就找不到了,存储也就失去了意义。所以我认为需要建立多个第三方Matters站点。如果Matters官方能发布自己的网站傻瓜搭建包,那就最好不过了。

不管Matters是否认为自己是数字出版行业,Matters网站上的文章如果能传播的尽可能广,如果能突破防火墙渗透进腾讯阿里百度的领域,那无疑会带来巨大的流量。流量再配合加密货币广告联盟,让广告主和用户通过加密货币实现中文信息的价值流通,会给Matters的加密货币合作方LikeCoin实现数百倍于现在的流通量和用户量。毕竟打赏模式是2C模式,而广告模式是2B模式,一个企业用户相当于100个个人用户。

详细建议如下:

1、 站群功能。这是WEB1.0时代下载站最流行的模式,分为Cname解析分站模式和建站包独立建站模式。

Cname解析分站模式无需用户自己购买服务器搭建网站,仅需要自己购买域名,并将域名通过Cname解析到源站,同时用户在源站后台绑定自己的域名,待解析生效后,其他用户在浏览器输入用户自己购买的域名即可打开源站。更高级的玩法是单独设置一个可自定义的源站,每个用户都可以在后台自定义LOGO和网站信息,以及页面配色等自定义功能,实现每个分站的个性化界面。依靠每个用户的独立域名,再配合CDN,可实现Matters网站的大量分身。GFW仅靠域名封锁和IP封锁对这种站群模式无效,如果想完全封禁Matters的内容,还必须加添各种自定义过滤条件,但我觉得GFW的管理人员没那么闲去对付Matters。

这是一个叫“魔法灯”的跨境电商平台的Cname分站模式设置界面,详情点击链接:https://mofa188.s2.udesk.cn/hc/articles/9248

建站包独立建站模式是更为彻底的建站模式,用户购买自己的网站空间或VPS搭建网站服务器,绑定自己的域名,上传Matters的独立建站前端包后,即可生成独立版的Matters分站。有开发能力的用户还可二次开发建站包,添加更多功能。由于文章内容本身不占多少硬盘空间,甚至可以实现Matters源站文章的独立分站本地存储或对接各种对象存储服务。分站调取的还是Matters源站的内容,只需要确保分站与Matters源站的API接口稳定,即可实现分站与源站的内容实时更新。GFW更是无法完全屏蔽这种更为彻底的独立分站,因为每一篇Matters上的文章都会从不同的分站同步发布,拥有不同域名的网址,想同时屏蔽基本上无法实现。

2、 数字货币鼓励文章分享

目前我能看到的LikeCoin应用就是赞赏作者。但说实话我是懒得用LikeCoin去赞赏作者的,用信用卡直接充值网站然后给作者打赏HKD多方便,去交易所购买LikeCoin多麻烦。我认为打赏这个应用基本上伪需求。但如果反过来,发布文章的人为了能让文章有更多的人看到,预先给这篇文章充值LikeCoin作为推广费用。用户看文章即可获得LikeCoin,分享文章给别人看,还能拿到更多LikeCoin。这种方式既可以让用户推广自己的文章,又可以促进LikeCoin钱包的下载和使用,反过来继续促进用户使用LikeCoin给其他作者打赏。如果有人给我LikeCoin,我是绝对会主动去下载安装钱包,并且为了把拿到的LikeCoin换成法币,我也会去试着去玩交易所。

单纯的空投模式无法创建生态,而以推广文章为目的分发LikeCoin会大量提高用户规模和交易量。

3、 数字作品广告联盟

假设Matters现在已有数不清的分站,形成有规模的站群。但如何促进这些站长持续维护分站,就是比较头疼的问题。毕竟就算站长们用爱发电,服务器费用也得付的。传统的广告联盟已被证明是解决站长收入问题的最直接方案。广告主通过支付LikeCoin到广告联盟运营方(运营方不一定是Matters),广告联盟运营方将广告代码部署在所有的分站页面上。广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数字作品、NFT、交易所、实体产品等,可以让分站站长自己决定想发布的广告内容。站长们可以通过发布广告直接获取LikeCoin作为运营分站的回报。

广告联盟运营商甚至可以发布自己的第三方Matters源站,形成自己的站群。

LikeCoin的价值来源于它对信息传播的促进,而信息传播本身也可以促进LikeCoin的使用。目前Matters被墙,本身没有多少流量,根本无法促进LikeCoin的使用。因此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是打破GFW对Matters内容的封锁。站群模式是较VPN来说更为主动的打破封锁的方式。组建并持续维护站群的规模,可以带来巨大的流量,并通过LikeCoin转化为真正的收入。

以上为鄙人之愚见,希望能对Matters网站发展能有所帮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