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OAO
ChenOAO

A

紀錄-平台介紹與出入金方式與比較

為了讓自己與朋友更方便理解而整理的文章 2021/12/10

使用中的現貨交易所:Biance/FTX/MAX/Gate.IO/MEXC

使用中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 PancakeSwap/Uniswap/BitoEX

使用中的質押(Staking)與流動性挖礦(Liquidity mining) : Biance/Beefy Finance/Auto Farm/Aave

(文章內幣種用TWD與USD為主)

現貨交易所選擇原因 :

  1. Biance - 交易量最大,幣種數量第二多,該有的功能都有Staking/流動性挖礦/網格/合約。
  2. FTX - 近期熱門平台,把NBA邁阿密熱火隊的主場買下冠名,NBA簽了Stephen Curry,NFL簽了明星四分衛Tom Brady,不過最主要會選這個平台也只是為了買股權通證跟預測性產品,股權通證可以理解為用加密貨幣購買美股,預測性產品目前有TRUMP2024跟BOLSONARO2022,巴西與美國的總統大選預測。
  3. MAX - 選這個平台純粹是為了讓台幣購買加密貨幣有更好的匯率從而減少損失。
  4. GATE.IO - 這個平台是擁有幣種最多的平台,想要找冷門還沒開始噴發的幣可以來這裡看看。
  5. MEXC - 這個平台是為了讓我的幣可以從BSC往返Matic鏈(Polygon)。


入金比較

Biance - 1.信用卡/簽帳卡 2.C2C(Consumer-to-consumer)

(我的方式都是直接刷卡購買BUSD或USDT,其他方式還有銀行匯款跟第三方支付,銀行匯款Bank transfer手續費是固定400~1200台幣,所以單筆金額超過幾十萬大戶者可用,第三方支付完全不考慮,某些匯率差,又還要抽一筆手續費)

  1. 信用卡/簽帳卡 ( 快速簡單,匯率還行主要是刷卡手續費,單筆沒超過十幾萬都可用)

匯率的部分還可以接受,我12/09信用卡買了60美金的BUSD,扣款了1666元換算下來當時匯率大概在27.76左右,是可以接受的,不過還有一筆手續費是幣安刷卡手續+國外刷卡手續,這部分我被扣了50塊,大概是 幣安 2% + 海外刷卡 1.5%,不過這部分就要看幣安帳號等級跟發卡銀行的國外刷卡手續(有些卡還有刷卡回饋金)。

註 : 有些卡不能刷過,這部分要去PTT或網路上找有沒有跟你同樣的狀況。(我的玉山MASTER卡能刷,但是王道銀行的VISA不行)

到資金>>>現貨錢包>>點選你想要買的幣就會有下面圖片的兩種入金方式



2. C2C (花點時間找好價格跟付款方式,精打細算的人可以選擇,沒有手續費只有匯率差)

這部分支援很多付款方式,有LINE PAY / 銀行轉帳 / 面交 / 街口支付 等,純粹看賣家,幣安上的C2C幣商很多,找到自己合適的付款方式跟價錢就可以買。


MAX - 銀行轉帳

MAX的部分會給你一個專屬帳戶,並且要跟你自己的一個帳戶作綁定,他只接受綁定帳戶的匯款,轉錢進去經確認就會進到你的帳號了,手續費就只有轉帳手續費,不過作業上有時候要等一下,可能5~60分鐘內才會完成。


入金目前只有使用上面的方式,有其他推薦的也可以告訴我,接下來是出金。



出金比較 - 幣安與MAX

幣安Biance -

幣安的法幣出金美金的部分只有銀行轉帳,我是15美金/次,沒有台幣的選項,其他法幣如澳幣AUD、盧布RUB或是歐元EUR倒是有其他選擇,並且手續費0~1%。台幣的部分不建議從幣安出金。

MAX -

MAX的交易所出金台幣倒是只需要15台幣/次,跟幣安的15美元比就差很多,更何況美金出來還有匯率差轉成台幣,除非有外幣帳戶。



參考資料

https://coinmarketcap.com/zh-tw/rankings/exchanges/

https://max.maicoin.com/docs/fe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