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慧
李嘉慧

香港記者

30天繪畫計劃 - Day 3 : 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

Day 3

去年冬天在丹麥的奧胡斯當了半年的交換生,期間往鹿公園跑了一趟。聽說日本奈良的鹿很兇,會追趕著人類跑來討食物——丹麥的也是。

聽說鹿愛吃紅蘿蔔,於是我與友人到訪鹿公園前,就往超市買了一袋的紅蘿蔔,打算屆時慢慢的喂食再美美的拍個照。從入口一直往公園裡走,沿途的丹麥人也沒有攜帶食物給鹿,只是慢慢地踱步觀察鹿群——我後來知道為甚麼——鹿群從老遠不曉得看到還是嗅到食物,竟成群結隊的向我們衝來,才三四秒光景就給逾廿隻鹿包圍。我們拚命的跑,鹿也拚命的追。

也才知道,我想像中「多麼想成為你的鹿」的恬靜,也許也經不起食物的誘惑。

混亂間難得拍到一張文青照(後來衣、褲都黏滿了鹿口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