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死亡遊行

類型:奇幻/懸疑推理

~Death Parade~

別名:死亡遊戲  

#全12集+1集OVA《死亡桌球》

推薦度 4.5⭐️⭐️⭐️⭐️✨
畫風 3.5⭐️⭐️⭐️✨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以聚集了死亡後的人類靈魂的「奎因德基姆酒吧」為舞台。每當同時有兩名人類(即客人)死亡,便會根據其記憶進行篩選,再送至不同酒吧(即靈魂裁定處)。而酒保(即裁定者)便會在客人暫時性遺忘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的情況下,誘導他們參加一場裁定遊戲,使其暴露真實的本性,從而決定通往"天堂"(即轉生)或者"地獄"(即靈魂消失)的道路......

主要角色介紹:

德基姆:位於「奎因德基姆酒吧」15F的現任裁定者。從不顯露出感情,總是以平淡的語氣說話。擁有身為裁定者的驕傲,不會忘記對客人們的敬意。

知幸:在「奎因德基姆酒吧」15F工作的助手。性格要強好勝,心直口快。真正身份為人類,但因為記起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而不能進行裁定。

心得(含劇透):

這部動漫裏每一集都有不同的故事(單元劇)所以就算跳看集數也能跟得上劇情。

不過剛開始追看時未必能夠知道主角到底是誰(除了德基姆以外)因為第一集是以客人們的視角開始整部動漫的劇情(話説我本來還以為那兩名客人便是主角的說.....

它的內容挺有深度的,每當結束了兩名人類的故事後也會惆悵一會。

其實正常來説,每個人都有資格通往"天堂",但卻因為德基姆的"故意阻撓"而使他們暴露了本性。不過我認為所謂的"本性"其實是人類迫不得已展露的黑暗面、是為了保命才作出的選擇。因為他們忘記了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理所當然的會因為突然被告知要進行一場遊戲而感到慌亂,加上德基姆的態度彷彿就在説"要是反抗或輸掉便會"死亡"",所以他們會想用盡一切方法讓自己勝利也是無可厚非。

但最諷刺的卻是無論贏或是輸也好,他們也不可能再返回人間。

視乎情況的話,有時候可能兩個人類都會通往"天堂"(或"地獄")遺憾的是,某些時候暴露的黑暗面只不過是為了保護他人、或是急於想看見某人,但卻因為德基姆從沒經歷過人生,所以只會單方面思考,一旦有機會便會逮着,隨即把他裁定為通往"地獄"。

這也正是裁定者的真實身份為人偶的缺點。

話説我完全不知道為何知幸可以記得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好像從頭到尾也沒有解釋過?)然後還能夠暫時成為德基姆的助手.... 要我説的話,她作為助手繼續生活下去也未嘗不可。

可惜知幸身為人類在「奎因德基姆酒吧」逗留的時間有限,最後還是不得不離開(她當然是去"天堂"了

我覺得這部動漫的好看之處其實是人類們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劇情(雖然一部份的人類後悔的表情讓我同情了.....

説到底,這個裁定制度其實很不公平,因為它是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下強迫性的揭露人性黑暗的一面。而且某些故事很虐心,我真心替死者感到不值.... 幸好還有兩篇故事算是好結局,相比起來也比較䁔心。

.... 然後我最想吐嘈的是.... 主題曲和劇情也太不相襯了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