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諸神的惡作劇

類型:神鬼/校園/奇幻/逆后宮/搞笑

~Ludere Deorum~

別名:眾神的惡作劇 

#全12集

推薦度 4⭐️⭐️⭐️⭐️
畫風 3⭐️⭐️⭐️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不同神話中的代表神明聚集到這個世界,但由於存在著「討厭人類的問題兒童」而導致神明與人類的關係遂漸變得稀薄。為了解決問題,這個世界模仿人類建立了學校,再選出一名人類少女教導這些神明何為「人類」、何為「愛」.....

主要角色介紹:

草薙結衣:別名為“妖精小姐“、“雜草“、“小貓“。某一天從不知何處的呼喚讓她發現了家裏的神社倉庫裏的古劍,並穿越到了一個陌生且截然不同的世界。为了神明與人類的關係,她被委以重任並入讀了天神的學校。

阿波羅・阿伽那・貝萊亞 :身份為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封鎖其神力的首飾是「鑲嵌了橄欖石的戒指」。別名為"阿傻羅"。雖然看似是外表英俊的完美超人,但偶爾也會犯錯,並非別人想像中那樣完美。

哈迪斯・埃多紐斯 :身份為希臘神話中的冥界神,是阿波羅的叔叔。封鎖其神力的首飾是「刻有骷髏和有石榴石的項鍊」。因為亡靈的怨念為周遭帶來不幸,所以拒絕與別人的事情扯上關係。

户塚月人 :身份為日本神話中的月神,封鎖其神力的首飾是「用紫色帶繫月亮飾物和紫水晶的手繩」。對人類不太感興趣。有一隻作為使魔的兔子,對“使命“有超乎尋常的執著。

户塚尊:身份為日本神话中的海神,是月人的弟弟。封鎖其神力的首飾是「用綠色手繩繫海藍寶石的腳鏈」。不信任其他神明。只有在月人面前才會流露直率的表情,並對他寄以極大的信任。

巴德爾・海林霍尼:身份為北歐神話中的光之神。封鎖其神力的首飾是「刻有太陽和鑲嵌了鑽石的耳環」。他所擁有的光的能力所散發的無盡魅力會不自覺吸引追隨者。總是在平坦的路上跌倒。

洛基 · 雷沃汀:身份為北歐神話中的火神,封鎖其神力的首飾是「釣有彎勾和蛋白石的項鍊」。總是微笑着做些毫不留情的惡作劇。

心得(含劇透)

這部動漫的背景及設定都挺特別,除了女主角是人類以外,其他角色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神明。對於這種較為神秘(?)的設定,我真的很喜歡!!但劇情君並沒有指定誰是男主角或男配角(?)因為幾乎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故事,女主角也協助過他們。所以真要説的話,可能主角只有結衣一人,而其餘的全都是配角吧....

不過它的笑料也是蠻多的,女主角和神明們相處的校園生活中知曉了他們心底處的軟弱,令他們對她敞開心胸的同時,也因為一些瑣事而導致笑料百出,文化祭上上演“灰姑娘”那一集真是笑死我了wwww 有幾集也是笑一會歇一會的說ww

但萬萬想不到的是最後大Boss竟然是我最沒有好感的光之神???(其實純粹因為他的長相不是我的菜而已

至於最後一集,我還是要給個讚。因為那一集有神明們全體神化的樣子啊!!!我真的挺喜歡他們原本的樣貌及服裝,總感覺像是突出了他們不同神明的身份(不知道該怎樣形容)但還是要吐嘈一下變身回神明樣子的過程....身子向後仰”變身”最後擺個pose是怎樣啦!美少女戰士嗎你們!但難得的戰鬥埸面還是做得挺好的。

不過當女主角要回到原本世界,和神明們分別時我真的驚訝了,通常不是一起走或是一起留下的嗎...?幸好之後神明們還是主動去人類世界找她了,這才是完結撒花的正確方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