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37 | 斑馬

本來想找簡單一點的圖來練習,但感覺這種東西,說來就來,結果找了一隻斑馬!!基於再三天我就要結束日更文章了,挑戰看看吧!

休息真的好重要,今天一整天還是全身痠痛不想動,不想勉強自己出門運動,躺著休息、聽音樂、追劇......,今天打開韓劇「我的大叔」再看一次十一集,上次看到十一集就止步了,太多悲傷也有感動,深怕後面劇情的大起大落,就不敢再繼續看,之後再找時間把後面的劇情看完。

中午終於接到一個新的設計案(感動),先提供初步報價,基於預算的考量和對外宣傳的一致性,和客戶協議設計品項減為兩個項目,其他的延伸設計請他們內部自行處理。預計星期三會整理好資料給我,日更文章就先訂10/20最後一篇吧。除了要構思活動主視覺,之後還要外出三、四天,需要一點時間準備行李和調適心情,太久沒有自己出遠門,要去的地方又是第一次去,好緊張!!

最近都沒有特別想畫的主題,在圖庫裡總要停留好久,各種找找、各種放棄,想過要畫蛙嘴夜鶯、狼、熊、瓢蟲、短尾矮袋鼠、水獺、水豚......但圖庫裡還沒有找到適合的、想畫的,要不然就是覺得細節太多、太細緻,不相信自己可以處理。

想要找畫面清楚、單一隻的動物。
本來想找簡單一點的圖來練習,但感覺這種東西,說來就來,結果找了一隻斑馬!!
基於再三天我就要結束日更文章了,挑戰看看吧!
大不了畫完線稿就直接結束也很棒,哈哈哈哈。

素描練習 斑馬 2021.10.18

參考圖 攝影師:Jiří Mikoláš,連結:Pexels

一邊畫一邊哀號,我媽應該很想揍我。今天沒有運用衛生紙擦暈的效果,全程一筆一畫慢慢的練習,有時候很有耐心,有時候畫到快抓狂,哀哀叫,中間還特意跑出去倒垃圾讓自己分心一下。
成品意外的滿意。
我不會化妝,如果斑馬是化妝術的話,應該蠻辛苦的,每天都要畫好久的妝,還要抓頭髮。

素描練習線稿與成品對照 斑馬 2021.10.18

說到斑馬,會想起一首歌,宋冬野 - 斑馬,斑馬。平常很少聽中國歌手的歌曲,但身邊有幾個朋友很愛中國歌手的歌,近年來透過他們的分享也聽了不少,宋冬野的歌曲中我最有印象的還有「董小姐」、「莉莉安」,他的歌聲、歌詞都充滿了無以言喻的「意境」,與其說是歌詞,我覺得更像是詩,光看歌詞我很難猜到他想表達的,想要再深入了解就要多搜尋或是問朋友才知道背後的故事。

素描練習 線稿與成品對照 斑馬 2021.10.18

化妝前、化妝後的斑馬真的差好多喔,哈。
我也蠻喜歡線稿的表現,有種魔幻感。
上完色的斑馬總讓我覺得很像「服務生」,想不起來是看了哪部片的影響。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