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22 | 八里觀海大道

八里海岸的水到底算是「河水」還是「海水」? 走在沙灘上突然想起這個問題。不遠處有一個退潮後浮出的長型沙地,我們決定先走過去看看。

昨天下午我媽慫恿大姪女找我姐帶她去看夕陽,原訂計畫是要再去一趟三芝淺水灣,但後來小姪女變身無尾熊緊緊抱著我姐的大腿哭著不放,最後變成三個大人帶兩隻小孩出門的狀態。

我哥有四個小孩,大侄子的同學最近都會來家裡找他玩,小姪子不願意同行幫忙顧小姪女。我家也沒汽車,就算有也無法一次載十個人出門,再加上我哥上班太累想休息,於是出動兩台摩托車,我跟我姐一人騎一台摩托車,我媽頂多幫忙顧一個小孩,我姐首次挑戰用嬰兒背帶背著小姪女騎車,我則是負責載大姪女和我媽。

前往三芝淺水灣的路上我幾乎沒有坐在摩托車「椅墊上」,只有屁股蜻蜓點水的壓著椅墊前方的一小方塊。在上橋之前我追趕上我姐的車子,趁著短暫等待紅綠燈幾秒的時間快速的詢問她,能不能就近處理大姪女想看夕陽的需求,不擅長背著三歲嬰兒騎車的她立刻同意了我的提案。

八里海岸成了解救鐵屁股的聖地,停好摩托車,屁股因為長期的擠壓持續痛了好一陣子。我姐則是一停好車就趕緊把背在前方的小姪女迅速放下,尋求解脫。

八里海岸沙灘,靠近岸邊的沙灘較為乾爽,前方有一處顏色較深的沙灘是退潮後浮出的沙地

八里海岸的水到底算是「河水」還是「海水」? 走在沙灘上突然想起這個問題。
不遠處有一個退潮後浮出的長型沙地,我們決定先走過去看看。

退潮浮起的沙地上有許多小貝殼,調整手機「微距」將指甲大小的貝殼拍得很清楚 手機Galaxy A42攝
沙地上有許多螃蟹推出的小沙球

好奇這些沙球是怎麼產生的,找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諮詢信箱解答
節錄科博館諮詢信箱最後一段解說文字「螃蟹從單位重量泥土中所能攝取的養分其實有限,若要吃飽,就要吞進許多沙土,當然也就會產生許多擬糞粒,在沙灘上排出令人驚訝的大幅圖案了。」

這裡的沙球創作,像是螃蟹版的世界地圖,好美喔!

巨型沙地在太陽準備下班休息的期間也漸漸被海水、河水漲潮淹沒。
從原定的淺水灣臨時修改為八里海岸,也沒預期會下來沙灘走路,大姪女穿著升上小學一年級而新買的鞋子開心的跟我們出門,此時新鞋已經黏著許多沙子,為了不讓她的鞋子碰到充滿沙子的水而變更髒,也為了安全起見,催促著姪女們趕快往回走。

漲潮逐漸淹沒了狹長的沙地,水從兩側迅速的推進與覆蓋
在八里左岸遙望淡水城市建築與山脈、雲海,手機紀錄的影像都顯得好小 眼睛才是最好的鏡頭,出門看看山看看海吧!
八里的夕陽落點在高樓大廈的後方,沒有海天一線的寬闊,卻有人為創造的剪影效果

晚餐就近解決,八里觀海大道旁有許多景觀餐廳可供選擇,可以先走走看看挑一間順眼的、喜歡的。最後我們選了幾年前就曾經吃過的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111號
建議先訂位,訂位專線:02-26105300、02-86304612

巴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門口

懂吃能吃的大侄子沒有來,我們三大兩小堪稱最弱戰鬥力組合,不敢點太多道菜。再加上沒有事先預約,我們只能用餐到下一組訂位客人來以前。點完菜、等出菜、吃完,我們只在餐廳停留一個小時。餐廳出菜算蠻快的,所以沒有吃得很趕。

由我負責點菜,先問了餐廳人員確定沒吃完可以打包後,於是主食類我貪心的選了三種飯、一隻烤雞,分別是「排灣族小米吉拿富」、「卑南族糯米阿拜」、「泰雅竹筒蒸飯」,「風林火山脆皮雞」,搭配「雞汁檳榔花」、「夏日低卡水果冰捲」。

最後我們打包了「卑南族糯米阿拜」和半隻的「風林火山脆皮雞」,變成我們今天的早午餐,哈。

白盤是雞汁檳榔花,阿拜和吉拿富的差別是一個是糯米、一個是小米,竹筒飯很好認
夏日低卡水果冰捲明明分在甜點類,內容物令人感到意外,很像上錯菜捏
整隻烤雞由服務人員至餐桌旁切好、擺盤後才上桌

趁著我姐放假可以一起騎車四處走走,今天下午又要出門,素描練習暫停。
因為疫情影響她們公司排假變多,放假很容易睡一整天。
我則是早上起不來,十一點才起床把日更文章整理、準備發佈,竟然也下午兩點了。
期待我姐下午帶我去不同的地方走走,晚上回來趕赴我哥他們家的烤肉大餐,哈。

如果喜歡我的攝影紀錄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給愛心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