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16 | 暹羅鬥魚

今天差點就放棄練習了,想不到挑戰徵文七日連載心理壓力還蠻大的,雖然我原本也預定要每天練習素描,但其實隨時都可以放棄,哈。
緊繃七天後放鬆下來就很不想面對畫圖這件事。

但因為沒工作,時間多到有點焦慮迅速增生複利,不知道要做什麼,都是先找劇來追,連續追了幾集性愛自修室。平常有追蹤一個作家柚子甜的個人專頁,她一直提到這部劇,之前試著看過一兩集棄追,最近她又開始推薦,想說這部劇真有那麼好看嗎,再看一下好了,果然人因為生活裡不同的環境、心情影響,對於接收外來訊息的能力與接受度有很大的差異。之前看不下去的劇,最近竟然覺得這部劇還不錯看,現在心情比較平緩(除了沒收入的焦慮外,真的沒什麼事)。

本劇提到的許多生活會面臨的問題,有人際關係、社會議題、LGBT+......,如果單看中文劇名,會被「性愛」兩字誤導。但這又不失為一個很吸睛的標題。

看著劇中角色紛紛面對自己的困境,有的解決眼前的問題了,有得還陷在問題泥沼中,時間很緩慢地來到平常練習素描的前一個小時,為了轉換心情換聽歌,聽著自己喜愛歌手的歌曲動感節拍,振奮了心情,於是離開我如同愛人的床墊,先跳起來煮水,今天改喝手沖咖啡。咖啡因推走了我逐漸懶惰的情緒,把勤勞拉進我過度舒適的小圈圈裡。
動起來!!

素描練習 暹羅鬥魚 2021.9.27

參考圖片 攝影師:Chevanon Photography,連結:Pexels

因為這個素材有比較多線稿的階段可以分享,我也分別拍攝記錄下來。
其實海龜那張也可以分成多張線稿階段,但我忘記拍照,當時就是一直畫一直畫......

素描練習線稿各階段與成品對照 暹羅鬥魚 2021.9.27

本來想做成GIF動畫的,可是轉檔出來都不會動,之後我再找找其他網路教學試試,感覺變成動畫蠻有趣的。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