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吉米小偵探]小汽車失竊記(1)尼爾的保時捷



思微鎮是一個在大都市旁邊的小城鎮,人口數不算多的。小小的鎮上只有一所國小,名為「奧林國小」。現在我們把焦點放在六年一班的教室裡。


時序進入九月,學校開學一個禮拜,小朋友還在適應暑假過後、開始上課的生活作息。清晨七點二十分,班上約來了一半的小朋友。小朋友剛來到班上,有的人忙著打掃,有的人忙著交作業給學藝股長寶拉,有的人坐在座位上發呆。


小胖子尼爾快速小跑步來到班上,書包才剛放下來,就吆喝著:「大家過來看!我爺爺從日本買回來的小汽車!」一群小朋友圍了過來,七嘴八舌地說:「好漂亮喔!」「好精緻!」小苓問:「不便宜吧!」

「很貴啦!你們都買不起!」尼爾趾高氣昂地說。說著便把他的小汽車握在手中不讓別人看。

「不看就不看,誰希罕!」小苓說,轉頭就走。小苓一走,寶拉,小惠還有傑克都跟著離開。

圍在尼爾旁邊的還有小勁、阿太、小克還有小麗。

「到底多少錢啊?」小勁問著。

小勁是尼爾的好朋友,尼爾對他說:「我爺爺說,日幣,三萬。」說著,將小汽車借給小勁看。

小勁小心翼翼地握在手上,一輛深紅色的保時捷汽車模型,雖然是汽車模型但做得唯妙唯俏,彷彿就是真實汽車的縮小版,外殼全部是金屬打造,頗有價值感。

「可以借我看看嗎?」一旁的阿太說。

「你是我的好朋友,當然可以!」尼爾說。

小勁便將小汽車轉到阿太的手中,

「好漂亮喔!我也好想一台!」將小汽車拿在手上的阿太,不禁發驚嘆聲。

「也可以借我看看嗎?」在一旁的小克說。

「不行!」尼爾緊張地說,更從阿太的手上搶走了小汽車。

小克不是他們三個的好朋友,尼爾的拒絕讓小克很不是滋味。然後說:「小汽車有什麼稀奇,我有一台幻象戰機!」

「我才不信你有幻象戰機!」尼爾說。

小克從書包裡拿出一台飛機玩具。尼爾是個飛機迷,看到飛機,心裡的喜悅藏不住,說:「借我看看好不好!」

「才不要!」小克說。

「借我看看嘛!」尼爾說:「不然,我的小汽車也借你......」

小克說:「好吧!」

小克拿起小汽車,難掩興奮之情,嘴巴張得大大的,口中唸唸有詞:「紅色保時捷,Panamera的520匹4.8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好想要一台……」


阿太、小勁還有尼爾圍成一個圈圈,湊近了看小克的那一台幻象飛機,完全沒有人注意聽到小克是那麼專注的神情,盯著這台小汽車看。瞪大的眼睛看,看得出神。

在遠處的吉米看到了,看到了小克,看到了小克的眼神,聽到了小克口中唸唸有詞的的這幾句話:「Panamera的520匹4.8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好想要一台……」


「尼爾,這是什麼爛飛機啊!」小勁說:「好像都是塑膠做的......」

小克突然被這句話敲醒。從紅色保時捷擎震耳欲聾的引擎聲中,拉回到思維鎮奧林國小六年一班的教室裡。眼睛定了定,看到是小勁、阿太還有尼爾怒氣沖沖的臉孔。


「對啊!什麼幻象飛機......」阿太在一旁幫腔。

「小克,飛機還你,保時捷還我!」尼爾說。

小克只好將小汽車還給尼爾。

「這是幻象飛機很酷的,你們不懂啦!」小克說完從尼爾手中拿走了這台幻象飛機。走回自己的位置。

尼爾三個人還在那裡大聲地嘲笑小克的飛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