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少年小說]冠廷的私中考試Z計畫(4)


三週之後的補習班下課後。

「黃媽媽,這三個禮拜,冠廷恢復正常了!班上名次排到第四了,這樣子就很有希望了。」徐老師看到黃媽媽高興地分享著。

「對啊!自從哪一天他跟我說要開始認真讀書,真的就開始認真讀書了。在這裡,在學校都表現的不錯......」

「冠廷本來就是一個聰明的孩子,現在又懂事了,會自己想要讀書,真是不簡單呢!」徐老師說。

「都要謝謝老師的教導啦!」黃媽媽客氣地說。

「那裡那裡,但是要在考試當下維持這種水準才考得上啊!」徐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我會再跟冠廷提醒的,謝謝老師。」


回到家裡已經是晚上七點。今天姊姊難得比冠廷早回到家,家裡難得有機會一起在家吃晚餐。

「冠廷,最近表現得很不錯耶,徐老師和魏老師都稱讚有加!」媽媽慎重地宣布著來自補習班老師的訊息。

媽媽對著爸爸點了點頭示意,爸爸才看著冠廷說:「不錯嘛!你還是有你的實力的,好好表現。考完,跟去年姊姊考上女中一樣,暑假出國去玩!前提是......要考上喔!」

「耶!」姊姊和媽媽高興地跳了起來,冠廷看到媽媽和姊姊高興的樣子,才想到自己也要高興一下。姊姊用有點奇怪的表情看著冠廷,冠廷同時也發現姊姊好像他的秘密漏了陷似地,急忙說:「媽,我吃飽了,我可以先上去讀書嗎?」

「當然可以啊!」媽媽說。


黃冠廷在房間裡打開電腦,連上網路,開啟即時通。碰巧林佩芸也在線上。他「叮咚」她一下。

他的暱稱下寫著:「Z計畫中......認真讀書中......」

林佩芸「叮咚」他一下,然後出現「我想我知道你的Z計畫……」

看到這樣的字眼,黃冠廷嚇了一下,急忙問說:「你知道??」

「嗯…」

林佩芸與黃冠廷在網路上沈默了三分鐘。

「你不可以做你的Z計畫……」

「如果你做了,我就不理你……」

「永遠!」

林佩芸一個人宣告式的說完三句話,然後離線。

黃冠廷在網路這邊的書桌前,獨自一個人想著:「她知道我的Z計畫?怎麼可能嗎?我沒有告訴過別人啊!她怎麼會知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