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少年小說]冠廷的私中考試Z計畫(1)

十年前寫的小說。寫得還不錯。這個地區國小畢業流行考私中,也就是私立初中,第一志願是「衛曉」,很多國小生四五年級就開始「補私中」。


前言:十年前寫的小說。寫得還不錯。這個地區國小畢業流行考私中,也就是私立初中,第一志願是「衛曉」,很多國小生四五年級就開始「補私中」。那個時候還沒有手機,學生們都使用Yahoo的即時通。「叮咚!」是那時最快速的聯絡


正文開始

午後三點五十分,大新國小鐘聲響起,表示今天的課程結束。原本安安靜靜的國小校園,突然從各各樓層的出入口湧現出大大小小的學生。有個頭還很小的中年及學生,也有塊頭很大的高年級學生,大家七手八腳爭先恐後的下樓,走向共同的目標~~大操場。現在是放學時間,大操場排完大路隊就可以回家了。


六年級的同學都在各路隊的最前頭,具有領隊的意味,是學校賦予高年級的榮譽也是責任。排路隊時,死黨陳宏恩手上拿著一顆籃球問說:「黃冠廷,等一下要不要留下來打籃球?」

「不了,等一下我要去補習。」黃冠廷搖著頭說。

「我看你要去找李佩芸吧?」另一個死黨張哲維在一旁調侃地說。

「喂!黃冠廷,你六年級變得很奇怪!見色忘友耶!」陳宏恩有點不滿地說。

「隨便你們怎麼說好了。我先走了。」黃冠廷眼見路隊開始向校門口移動,快速跟上,將陳宏恩與張哲維丟在後頭,側著頭用眼睛的餘光看著他們兩人還在接頭私語著。「唉!不管他們了,我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做!」黃冠廷在心中嘆了口氣。


黃冠廷搶先走出校門口,過了馬路快速閃進去一家便利商店,拿起書架上的「少年月刊」假裝翻閱著,其實隔著店家的玻璃櫥窗,眼睛目不轉睛地盯著六年級的路隊,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陸續走出校門的學生路隊。他在找人。

看到了!隔壁班的李佩芸!他迅速走出便利商店,算準了她過馬路的時間,然後跟在李佩芸的後面,像排成一路縱隊走著,亦步亦趨。

「晚上你會上線嗎?」黃冠廷彷彿對著空氣說話,但是他知道前面不停地走著的李佩芸聽到了。

「應該不會。有事嗎?」李佩芸頭也不轉地回答。

「沒事啦!想問妳要不要考私中啦!」

「以前你不是問過了嗎?」

「最後一次確認啦!」

「我爸說我讀國中就好了......」

「我媽要我考私中......這樣子我們就會讀不同一所國中了!」

前方的李佩芸沈默著,一路安靜地走著。

李佩芸不說話,跟著後頭的黃冠廷也只好安靜的走著。兩人不斷地走著,這條路線路隊的人數逐漸減少。離開學校門口約有一公里有一個小公園,這時只剩下四、五個學生還在路隊中。這是朝著李佩芸回家的方向。現在已經是冬天的季節,雖然只是下午四點,但晚風吹起也有一絲絲寒意。

他們兩人依舊無聲無息地走著,走到公園的另一頭,直到只剩下他們兩個人時,李佩芸停下了腳步,黃冠廷也跟著停了下來。

李佩芸突然轉過頭來,一臉燦爛笑容地說:「不同國中也沒有關係啊!我們住這麼近,你還是可以來找我。」

李佩芸的笑容這麼天真無邪,大大的眼睛盯著黃冠廷看,讓黃冠廷有一種不說出的喜悅。

「謝謝你這麼說......」隔了好久黃冠廷嘴巴裡才吐出這些話語。

「你快去補習班啦!遲到了,你又要挨罵。」李佩芸催促著,吹了一陣風,飄起她的長長秀髮,黃冠廷聞到了她的髮香。

「好啦!」黃冠廷抓抓頭髮,轉身往反方向走了兩步,又轉過身來說:「晚上你會上線嗎?」

「好啦,晚上十點!」李佩芸笑得更燦爛了。

看到李佩芸的笑,轉身開始跑,往反方向跑到補習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