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寓言故事】鴨媽媽的啄木鳥夢03

收於《學習路上餵孩子到飽嗎?》(自費出版).



「鴨鴨!鴨鴨!」其中一隻小鴨對著鴨鴨喊著:「鴨鴨!你媽來了!」

.

鴨鴨聽了同伴的呼喊,停止了潛水的動作,往岸上看著,果然看到怒氣沖沖的媽媽佇立在那裡。一時之間時間好像凝結了。媽媽突然出現在她的面前,鴨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想了三秒鐘,她知道她該怎麼做。她立刻游上岸,收拾了她的東西,背起了繡有「啄木鳥學院」字樣的書包,走向鴨媽媽。

鴨鴨走到了媽媽的跟前。

「跟我回學校去!」鴨媽媽生氣地說。

「不要!」鴨鴨堅決地說。

「跟~我~回~學~校~去!」鴨媽媽一個一個字地再說一次。

「我不要!」鴨鴨說完了,自己一個往前走了。

鴨媽媽慌忙問著:「你要去哪裡?」

「回家啊!」鴨鴨頭也不回地邊說邊走著。

鴨媽媽跟了上來,嘴中還唸唸有詞。

回到家裡。

鴨媽媽說:「今天就算了,明天你要給我回學校去上課!」

「我不要!」鴨鴨低著頭小聲地說。

「你說什麼?」鴨媽媽吼著。

「我不要再去啄木鳥學校了!」

「你一定得去,你一定得完成啄木鳥課程!」鴨媽媽面無表情且嚴正地說。

鴨鴨看著媽媽的表情,站起來提高聲調說:「媽!您還沒有弄懂嗎?我是鴨子,不是啄木鳥!他們的有些技巧我永遠學不會的!」

「你學得會的!從小你就是最優秀的!尤其有關啄木鳥的課程,從小大家都覺得你是奇蹟,你可以改變鴨子的命運,你是有史以來第一隻鴨子可以擔任啄木鳥的工作!你可以!你一定可以!」鴨媽媽對著鴨鴨的眼睛說,誠摯地說。

面對鴨媽媽果決而強勢的態度,鴨鴨非常沮喪。心情沈默了下來。

過了半晌,鴨鴨說:「媽!你知道,今天學校上什麼課程嗎?」

「什麼課程?」鴨媽媽對於鴨鴨突如其來的問題感到好奇。

「啄開木頭,抓出害蟲!」

「很棒的課程,不是嗎?」

「一點都不棒!」鴨鴨叫了起來:「我是扁嘴巴!我根本啄不開木頭!那些尖嘴巴的傢伙一直嘲笑我!」

「鴨鴨!這就是學習的障礙!你以前也遇過啊!記得嗎?以前的『如何發現害蟲』的課程,也讓你感到挫折,可是我們一起努力,你不也是克服了那次的困難,走出了困境嗎?你可以的,媽媽覺得你一定可以的!」鴨媽媽溫情而慈愛地看著鴨鴨,繼續說:「擔任啄木鳥的工作,是我們一起許下的願望,你幫媽媽完成,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