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老大哥看著你。

當「權威信息」遇上英國皇家海軍的機密文件

當牆內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谦大校試圖「闢謠」關於093「商」級核潛艦在黃海的事故時,英國皇家海軍的機密文件卻提供了相反的證據。這使得所謂的「權威信息」顯得有些尷尬。更諷刺的是,據報導,該潛艦似乎是被中國自己在黃海設置的陷阱捕捉,這不僅是一場悲劇,也反映出信息不透明的問題。權威的建立應該基於真實、透明和誠信,而不是單純的聲明或否認。

記得那天,當我點開新聞,看到牆內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谦大校所謂的「闢謠」,我幾乎噴了咖啡。原來,我們這些平凡的網民不應該被「帶節奏」,我們要堅定地相信「權威信息」。只是,這位大校可曾想過,當真相藏在一張張機密文件後,「權威」的語氣是否還能這麼堅定?

英國皇家海軍的機密文件露出了水面,彷彿一道驚雷,在平靜的夜空中劃過。093「商」級核潛艦在黃海的事故,從英國的報告中看來,似乎比大校口中的「純屬謠言」要真實得多。說到底,這位大校是否能向我們解釋,為什麼英國會這麼詳細地描述一次「不存在的」事故?

最讓我啼笑皆非的是,中國在黃海設置的陷阱,最後竟然捉到了自家的潛艦。這真是「自家人」的「家常便飯」。為了捕捉英美的水下船隻,這位大校的部門無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一場自家製造的悲劇,不知道在「權威信息」的篩選下,會留下怎樣的印象?

結尾,我想對吳谦大校說:「權威」不是靠宣稱來的,而是要通過真實、透明和誠信來建立。在這個資訊時代,遮遮掩掩只會使真相更加顯眼。希望下次,當我們聽到「闢謠」兩字時,能夠真的信服。

Reference:https://udn.com/news/story/6809/748267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