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老大哥看著你。

數據分析師、批評者和網民

改寫自魯迅的「聰明人和儍子和奴才」
自幹五

網民總是在網上抱怨自己的言論受到限制。他在論壇裡說,他在社交媒體上說,但常常感到徒勞。有一日,他遇到了一名數據分析師。

『先生!』他悲嘆地說,『您知道的,我在網上所受的限制真的很多。我分享的許多資訊總是被刪除,我的帳號經常被封鎖……』

『這真是太令人遺憾了。』數據分析師同情地說。

然而,在他們的對話中,一名批評者出現了。他不停地批評政府,說政府的審查制度是對言論自由的打壓。

網民突然開始為政府辯解。他說:“你知道,政府這麼做也是為了國家的穩定。我們需要給他們一點信心。”

批評者看著他驚訝地說:“你不是剛才還在抱怨嗎?現在怎麼變成幫政府說話了?”

但網民堅持自己的立場,完全忘記了他先前受到的限制,甚至自己也開始批評那名批評者。

當批評者離開後,數據分析師對網民說:“很好。”

Reference:https://zh.wikisource.org/wiki/%E8%81%B0%E6%98%8E%E4%BA%BA%E5%92%8C%E5%84%8D%E5%AD%90%E5%92%8C%E5%A5%B4%E6%89%8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