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二

第一章

第一章:放棄


猛然從床上驚醒,又再次遇到那個垃圾神,好希望那一切只是一場惡夢,不過手臂的疼痛感確是如此的真實


「搞什麼鬼....」


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左手,很好,沒有被砍斷,雖然那個混張有幫我把手臂接回去,不過內心的創傷卻沒有因此而解決


再說了,我也還沒有相信她的打算,畢竟她那一副死小孩的個性,天知道那個混帳會不會搞什麼小手段,想起她那嘲諷的笑容,內心的傷痕再一次的被翻出來,好痛苦,但是又不能死


「混帳....」


嘴裡不自覺的罵著,明明不想活了,但是....為甚麼要強迫我做這種事!


(國中嗎...)


明明是很遙遠的事情了,但是那些聲音卻還是這麼的清楚,真的爛透了,可是...那明明就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情


明明一堆人也都會遲到,甚至頻率比我高這麼多,明明我沒有這麼糟糕,可是就是不自覺的貶低自我,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被子很溫暖,躲在被子裡應該是非常舒服的事情,至少以前我心情不好也會把自己藏進被子裡面,可以暫時讓自己消失,即使心情也不會變好,但至少可以阻止情緒繼續惡化下去


但是....很陌生,這不是我熟悉的地方,不是我熟悉的床鋪,不是我熟悉的棉被,所以我沒有變得比較好,反而更難過了


「好想自殘....」


翻出床底的小刀,雙手不停顫抖,好害怕,那些回憶讓我是讓我感到如此的恐懼,好想逃跑,但是沒辦法,因為那是教室,所以只能強迫自己待下去


因為我不可以當壞學生,所以我要好好表現,不可以翹課、打架、跟老師頂嘴.....可是,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太陽出來了,陽光透過窗戶照在我的臉上,可惜這裡沒有窗簾,我就說我討厭陽光了,因為太耀眼,我討厭這麼耀眼,像我這種垃圾還是乖乖的待在黑暗的角落裡,不要給任何人添麻煩就好了


不知道米莉什麼時候醒過來?她會來叫我嗎?還是讓我睡到自然醒?不,我想她應該會讓我好好的睡吧,她肯定認為我非常疲累,需要好好休息


不過我的精神好的不得了,其實我也很像躺回去好好睡一覺,可是我就是做不到,因為太難過了,只要閉上眼睛,那些討厭的東西就會想洪水一樣襲來


「算了....還是起床吧」


最後我還是決定跳下床,天微微亮,雖然光線不是非常充足,但至少閱讀不成問題,還是來看書吧,因為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去處理,所以至少要先做好準備


書櫃那裡,有許多我已經整理好的書籍,我把有機會用到的書放在下層,因為這樣我比較容易拿到


房間的藏書非常豐富,除了一開始找到的地理書籍,甚至還有語言、歷史、法律、經濟......總之有非常多不同的書籍


不過看來看去,我還是對那本名叫《種族解密》的書籍最感興趣,異世界嘛,總有許多不同的種族啊,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種族,不過至少可以從地圖看出這個世界一共分成五大種族


北大陸(人族)

南大陸(獸族)

天大陸(神族)

西大陸(魔族)

東大陸(龍族)


真是豐富的種族啊,果然是異世界才會出現的東西呢,這麼多種族,一下子還真的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看起


魔族嗎?不過我已經稍微看過了,應該可以在等一下子,獸族?我想直接問菲尼克斯會比較快吧,神族?還是龍族呢?


「嗯.....」


猶豫了老半天,最後還是決定先從龍族開始,說到龍,我想應該會是非常帥氣,像是電動裡面一樣,可以呼風喚雨,比人類大上好幾倍,甚至數十數百倍的巨大生物吧


我想書裡面應該會有類似插圖之類的東西吧,雖然這世界似乎沒有印刷術,不過我有稍微先看過這些書籍的價格跟內容


動輒都是幾十枚金幣啊,貴死了!我記得菲尼克斯說過自己的薪水是一個月一枚金幣,那個非常賺錢的什麼貴族兵團大約有三到四枚金幣


「一本書要十幾枚金幣,到底是多會賺錢啊?」


根據菲尼克斯的說法,一個月一枚金幣已經算是相對不錯的薪水了,結果一本書的價格是他的工資的十倍,更何況家裡還堆了這麼多本書


(真是有錢人....)


我在內心感嘆著,雖然錢會使人變得貪婪,變得自私,會因為自己有能力賺錢所以開始看不起其他不會賺錢的人


但我也不否認錢的確重要,「錢不是萬能,但沒錢是萬萬不能」,正因為這句話,錢在我的心目中還是有著蠻高的地位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討厭有錢人...)


當一個人有錢之後,他會為了追求更多財富而變得貪婪,會開始在這件事情上獲得優越感,藉此來貶低那些沒有那麼會賺錢的人


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這樣,但是....我沒遇過那種會賺錢,個性也善良,願意為他人著想的人,正因為沒遇過,所以我不相信那種人的存在,同時我也害怕自己成為我討厭的模樣,因此我一直認為錢這種東西夠用就好


(不過....)


我現在拿著的書不正是大量的金錢才有辦法買到的東西嗎?嘴上說討厭錢,但是仍沒有辦法抵抗金錢的誘惑


到底是為甚麼?好痛苦,我怎麼這麼沒原則,沒有辦法去堅持自己的想法,堅定自己的信念,明明口口聲聲說討厭金錢,但是卻做著完全相反的行為,享受著金錢所帶來的便利與權力


(我......)


不自覺放下手上的書,我到底為甚麼要看?行為與思想的矛盾讓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對我來說,錢到底是什麼?我是怎麼看待錢這個東西?


生前,我在一個相對富裕的家庭,父親很會賺錢,真的,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出來,可是,取而代之的是他那極其不穩定的情緒,所以......


「給我住手啊!混帳!」


腦內勾起許多討厭的回憶我大聲那喊著,我好希望自己不要想起那些東西,真的好痛苦,好難過,明明不想繼續想下去了,因為那些事真的好難過,說不出的難過,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解決


一刀下去,手上又多了一道傷痕,這是第幾刀?從我來到這個世界開始,我到底割下多少傷痕?我不敢數,怎麼可能敢去數,不對,應該說,當刀子劃下去時,就沒有必要去數了,畢竟...這是我自己幹的垃圾事......


想看書,但是已經沒有心情了,默默的闔上書本,重新躺回床上,我咒罵著我這一無是處的垃圾,滿滿的罪惡感湧上心頭


心裡明明知道自殘是一個不好的行為.....可是我又沒有辦法停下來,明明很痛,但是,我卻對這種感覺...上癮?


(你為甚麼要去傷害自己?)

(拜託以後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了!)

(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喔...)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可是......我到底該怎麼做!


好痛苦,好想死,我又再次陷入無盡的負面情緒,看來我真的一點長進都沒有,真的...爛透了!


(米莉....對不起,我讓你最心愛的兒子的身體變成這副死樣子......)


我只能這樣跟她道歉,因為我真的好糟糕,真的真的好糟糕,我就是顆未爆彈,沒有能力掌握情緒的炸彈,明明讓我這種只會給人帶來麻煩的混帳死一死就好了,為甚麼!到底是為甚麼!


(我真的.....不想要活下去啊......)


我靜靜的坐在書桌旁,我真的好累,但是又沒辦法休息,我希望現在有個事情可以轉移我的注意力


喀嚓!


(嗯?有開門聲)


應該是米莉起床了吧,也好,反正我已經睡不著了,直接去找她吧,正準備走出房門,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啊...傷口...」


我剛來到這裡時也有自殘,當然米莉那時因為不熟悉我所以沒有替我治療,不過昨天晚上她在幫我治療野獸咬傷的地方的時候,同時也一起把我自殘的傷口治療好了


雖然知道她是真的為我擔心,可是卻沒辦法感到開心,那些傷痕算是一種心靈的慰藉吧,消失了我會很困擾的


(可是這明明就是糟糕的事情....)


那些勸導的聲音再次出現,是啊,我當然知道!可以的話我也不想這樣!可是......


我又想劃下去了,但是我想米莉會很擔心吧?不不不,那乾我什麼事?我不是不打算信任她....


糾結,猶豫,我想了好久好久,割?還是不割?


(不,算了吧...)


最終我沒有下手,穿上外套,遮蓋住傷口之後就離開房間了,反正只要不要被看到就沒事了.....


走出房門,米莉正在烤麵包,熟悉的香味,不過卻好溫暖,讓我感到放心,那是一種我渴望的感覺,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放心過了,是啊,打從我變成這副死樣子之後就再也沒有了...


不過情緒卻突然湧上,拜託不要來礙事啊!我將那些討厭的東西忽略,雖然內心還是很難受,但至少可以正常的面對其他人


互相道過早安之後,我拿起麵包吃了起來,雖然麵包很乾,但是我就是覺得很好吃,不知道為甚麼,或許是因為我已經沒有這麼挑剔了吧


以前還會嫌飯菜單調,會因為想要吃好吃的東西拜託大人,對吃飯還有要求,希望可以有好吃的東西


(但是...)


吃飯?那不是單純為了補充營養,讓自己活下去的事情嗎?是什麼時候開始沒有慾望,對「吃」這件事失去任何的渴望,單純的認為那只是填飽肚子的事情?


(你有什麼想吃的東西嗎?)

(沒有,隨便煮就可以...)

(我感覺你變好多哦...)

(沒有啦)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變很多,可是每當家人這樣問我時,我總是跟他們說謊,因為不想讓他們擔心,即使自己已經痛苦到不行,可是我還是努力隱藏著,因為....我不敢信任他們


不知道為甚麼,原本覺得好吃的麵包開始嚐不出味道了,食之無味,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可是...我討厭這樣,我好懷念那些味道,那些真正讓我開心的味道


來到這個世界,明明久違的獲得這種感覺,可是...卻在短短的一瞬間被那些痛苦的情緒摧毀的一乾二淨


(可惡....沒味道....)


麵包的香氣消失的無影無縱,看著坐在對面的米莉,果然她吃東西的模樣還是一樣可愛,就像是某種可愛的小動物一樣


心情自然而然的好了起來,當然我自己也有注意到,不過就這樣順起自然吧,我想誰會討厭那些討人厭的回憶呢?


討厭的回憶漸漸的消失,真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即使知道這一切不可能發生,但我還是這樣期待...


(不對不對,搞什麼啊!你又開始「妄想」了!)


內心的那道聲音再次提醒自己,真是可悲,竟然以為自己可以開心的過下去,我也真的是太愚蠢了


(閉嘴啦!)


難得的好心情再次被這個聲音給破壞了,我只想稍微享受一下這得來不易的快樂,我當然知道自己沒辦法快樂,所以給我閉嘴,不要把我最後的興趣也一起剝奪了!


「嗯?奇恩...怎麼了?」


米莉停下手上的動作,我想我的情緒應該又被看穿了吧,不過我還是裝作沒事的樣子,隨意應付一下米莉之後,默默的繼續吃著麵包


她也沒繼續追問下去,是因為還沒有完全信任我嗎?不過我也不認為她會因為昨天那一件事情就這樣信任我


反正我也不打算信任對方,既然這樣,那麼繼續保持這種關係也挺好的,彼此不要互相交流,這樣我也沒必要去回報對方的善意


(但是.....為甚麼覺得有點可惜?)


米莉早在我心中留下一點東西了吧,是什麼東西我並不知道,但是就是有留下一點什麼,明明討厭這種感覺,但卻又很想好好珍惜


不,還是這樣吧,這種感覺還是直接放到角落,畢竟....我不希望再一次感到後悔,再次體會那種被狠狠打入地獄的絕望感


「喔對了,奇恩,我今天會去村子一趟,你要不要順便去找菲尼克斯?」


說起來的確有這麼一回事,昨天已經獲得米莉的許可了,那麼今天就去找菲尼克斯談談之後的事情吧


回憶再次被勾起,昨天與菲尼克斯聊天的內容,他的強大,他的努力,他的故事,他的.....一切


好害怕跟他說話,但是我仍要強迫自己,為了離開這裡,只要撐一下,五年,啊不對,三年,只要三年我就要離開這裡,我在心中這麼安慰自己


收拾好東西之後,米莉帶著我一起出門了,沿途還是那廣大的草原,根本看不到盡頭,往前方看的話,可以看見村子,明明從這裡看過去感覺村子還不小,不過實際踏進去才知道裡面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大


一路上,我都沒怎麼跟米莉交談,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她在詢問我問題,應該對我原本的世界感到好奇吧,當然我也蠻樂意分享的,反正只要不要提到那些混帳,我都勉強可以回答


「嗯?混凝土?那是什麼東西啊?」


「一種材料,拿來蓋房子很好用,而且比起木材,相對沒有這麼怕火」


看著米莉一臉困惑的表情,真是可愛呢,果然很希望她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啊,不不不,我到底在想什麼!她已經有丈夫了,我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事情呢


就這樣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跟米莉閒聊著,她牽著我的小手,帶著我慢慢的走到村子


說起來,這還真是一個奇特的感覺呢,對我而言,一位十七歲的高中生被一位少女牽著小手,果然還是會不自覺的聯想成男女朋友關係


(雖然現實並不是這樣...)


真是遺憾呢,但是我也只能認命了,不過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遇到女主角呢?想起那些異世界小說,男主角明明很快就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女了,結果我現在還待在小村子裡面認識的人除了母親以外,剩下的基本上都是男性....


(雖然醫生是女生啦,但是那傢伙....)


那種傢伙真的難以讓人親近啊,我希望自己可以遇到一位真的可以安慰自己的善良女性,希望她有辦法治癒我受傷的心靈


過了沒多久,我們終於到了村子,米莉再三確認我有辦法自己前往工房之後,才非常不放心的讓我自己離開


(真是的....)


雖然不希望她跟過來,不過看著她那表情...總覺得有點對不起她,不,算了吧,要是她跟來,那就麻煩了


我跟著昨天的記憶,找到了菲尼克斯的工房,還是那令人窒息的驚人熱氣,很想逃跑,不過我還是強迫自己走進去,自己已經夠沒用了,要是繼續因為這種小事退縮,那我就真的永遠是個垃圾了


菲尼克斯很快就注意到了我,他停下手邊的工作,拉出一張小椅子放到櫃檯對面,看來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只要撐一下,三年就好!我在心中這麼安慰自己


「早啊...」


我很沒精神的跟對方打招呼,只要越靠近他,內心那種難受的感覺就越強烈,就跟以前一樣,只要靠近那些很強的同學就會好害怕....


(嘿!你下次可以跟我們一起——)


(閉嘴啦!)


我打斷那討人厭的聲音,又是那段記憶,可惡,爛透了,我好想忘記那些事情,強行將自己拉回現實,冷靜,沒事的,那些討厭的混帳已經消失了,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我坐在椅子上,開始跟菲尼克斯交談,知道我已經獲得米莉的許可之後他開始跟我討論之後的事情,像是裝備啊,還有他空閒的時間之類的


「我想你應該先用單手劍好了」


菲尼克斯看著我那只有六歲的矮小身體,他從旁邊拿出一把小型的單手劍,另外還有一個小的盾牌,不過我蠻好奇這麼小型的裝備可以戰鬥嗎?


我接過裝備,嗚...好重,比我想像的重了不少啊,沒想到竟然會這麼重,稍微簡單揮了幾下,雖然沒什麼問題,但真的非常耗體力,


(果然還是要從基本的體力開始鍛鍊啊...)


「太重嗎?」


當然啊,看我的模樣應該很明顯吧!不過我當然沒有這麼說,雖然想起他強大的那一面總會很難受,但至少我在跟他相處時可以強迫自己保持自然的態度


即使他很強,但這樣仍不會影響我,只要稍微壓抑一下情緒就可以正常的對話了,雖然有點不明白原因,不過只要這樣就好,畢竟我要是連靠近他都會像以前一樣,那我根本沒辦法練習了


「有一點...不過勉強可以啦」


我苦笑著,不過我也沒有說謊,手上的武器的確稱不上很重,即使只有六歲的身體還是可以把它們拿起來,頂多就是沒辦法拿很久罷了,不過只要好好鍛鍊體能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菲尼克斯點點頭,之後他走出櫃檯,手上拿著一副卷尺,嗯?現在是要做什麼?啊,應該是盔甲吧,不過只是練習有需要....


不對喔...看著手上的金屬製單手劍,好,需要,非常需要,被這種東西砍到可不是鬧著玩的,想到那個垃圾神,唉,果然防具也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啊


「嗯...因為只是練習,主要還是輕型鎖子甲吧」


菲尼克斯開始丈量我的身形,就跟做衣服的時候一模一樣呢,雖然現在也算是要做衣服啦,盔甲應該算一種衣服吧


(嗚...他貼的好近)


雖然對方是男孩子,不過畢竟是一位美男子,我竟然會感到臉紅心跳?我是不是覺醒了什麼奇怪的「性」趣


不不不,菲尼克斯是真的非常帥氣,我會有這種反應也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沒事的,絕對不是因為我有什麼奇怪的想法


(不過....他真的靠的好近喔)


雖然我非常在意,不過菲尼克斯看起來是不怎麼在意,啊啊~手碰到我了,不對!我這是什麼糟糕的反應啦!


說到底,他也沒做什麼,只是非常普通的測量著我的身高、腰圍什麼的,唉,我也真是個怪人,看到帥氣的男孩子竟然會有這種反應


「好了」


呼~他終於離開了,我鬆了一口氣,要是他繼續待在我身邊我可不敢保證自己可以把持住...即使對方是一位男孩子


雖然知道這樣很糟糕,但是我就是不知道為甚麼,面對菲尼克斯就是會有臉紅心跳這種反應,說起來,他也真是厲害,明明待在這麼悶熱的環境,卻一滴汗都沒有流


(他的身上總有一種我聞不夠的味道....啊不對!怎麼感覺我更糟糕了!)


算了,趕緊調整心情吧,還是不要再去回想剛剛那些事情了,雖然身為一位十七歲少年,對於這種事情真的沒辦法說忘就忘,但要是讓菲尼克斯知道我對他是這種反應


(肯定會被趕走吧....說不定他雖然是一位美男子,內心卻是鋼鐵直男)


「奇恩?奇恩?你在想事情嗎?」


啊,恍神了,菲尼克斯已經走回櫃檯,好了,不可以再繼續想這些東西了,呼~好啦,要認真努力了


我詢問菲尼克斯接下來要做什麼,結果他竟然跟我說還沒想好!嗯...雖然有點意外,但也不是這麼意外,他可能認為我不會這麼快就來找他吧


他看起來很忙,畢竟手邊還有一堆委託等著處理,我這麼突然的打擾他可能給他造成了不少困擾吧


「既然還沒決定好那我先離開吧,畢竟打擾到你工作也不好」


我是打算直接吿辭啦,不過菲尼克斯卻把我喊住,看來他應該是想到什麼事情了吧,也好啦,搞不好直接讓我去做體能鍛鍊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不如...跟我對練一場」


(咦?)


他在說什麼?跟他對練....別啦,我肯定會輸的超級慘,我趕緊揮了揮手,拒絕對方的提議,不過菲尼克斯不知道是不是來了興致,硬是把我帶去村子外的空地


按照他的說法,這麼做是為了簡單評估一下我的實力,不過我想可能連一分鐘,喔不對三十秒都撐不下去吧


即使菲尼克斯再三強調自己會放水,還有因為自己斷了一條腿所以戰鬥的能力已經大不如前,不過我怎麼可能會因為這些話而增加信心呢,即使他的實力只有以前的一半不到,我仍覺得自己肯定連碰到他都有困難


「呃...真的要嗎?」


(拜託放過我,拜託放過我....)


我在心中不停重複著這句話,不過菲尼克斯似乎沒有感覺出來,把單手劍跟小盾牌塞給我之後就帶著我出去了,喔不是,是把我拖出去


(嗚...)


工房位於村子的最後面,菲尼克斯把我帶到村子後面的那一小片草原上,雖然一路上我努力的尋找著各種藉口想推辭掉他的邀請,不過一直沒想出合適的藉口


(感覺都會被拒絕啊...)


我已經被帶到草原上了,看來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菲尼克斯雖然行動不太方便,不過還是有能力把我這個小孩子帶出來的,看來只好乖乖認命了


菲尼克斯提著一面盾牌,大約有他一半的身高,喔對了,他目測大約有一百七十多公分,雖然在男性中只能算是標準身高,不過對於我這個前世連一百七都沒有的傢伙來說,這已經是令我羨慕不已的身高了


「來吧,盡量攻擊,不用客氣,只要打到我一擊就算你贏」


他說的還真是輕鬆啊,算了,現在逃跑什麼的也未免太丟臉,而且我想他應該是真的不會對一個六歲的小孩子動真格啦,只好相信他真的是為了測試我的實力了


我提著單手劍,還有小盾牌,不過上輩子真的完全沒有碰過這類東西,不知道為甚麼感覺就是有一點奇怪,姿勢嗎?還是重心?


(算了...總之先試試看吧)


我觀察著菲尼克斯的動作,盾牌擋住了他將近一半的身體,看來不可能強硬的突破,手上是輕型小刀,可能要嘗試從旁邊進攻吧


菲尼克斯一臉從容的等著我進攻,不過我可不能因為這樣就貿然進攻,我觀察著他的動作,雖然只是站著,不過我想一定會有一些破綻


我緩緩拉近距離,不自覺的握緊了手上的單手劍跟盾牌,從側面進攻,這是我目前唯一的想法,慢慢的移動,緩緩的往斜前方靠近


(再一點點....還不夠)


我想盡量拉近距離,至少我認為這樣成功攻擊到他的機率會比較高,菲尼克斯仍然還是那副從容的模樣,眼神緊盯著我的一舉一動


(可惡...這樣真的不好攻擊啊)


心中叫罵著,但是再不進攻就要貼到他身上了,好吧,我停下腳步,雖然不認為自己可以出其不意的進攻,不過至少可以讓他有些微的破綻也好


我開始奔跑,盡量以我最快的速度與他拉近距離,在跑到他身邊的同時立刻繞到他的身體旁,小刀直接往他的側面揮下


「不錯的攻擊!」


話音剛落,菲尼克斯的盾牌已經出現在眼前,當然毫不意外的,我直接砍在盾牌上,手臂立刻麻痺,強大的後座力讓我這矮小的身體直接失去重心


我感覺自己的手臂被抓住,隨後便被壓在地上,隨著一道輕脆的斷裂聲,我手上的小刀就這麼硬生生的被菲尼克斯的盾牌砸成碎片


「...」


完全無話可說,完勝,戰鬥不到三十秒就結束了,我深刻的認知到彼此之間的實力差距,不對,與其說認知到,其實更像是我已經無法測量自己與對方到底有多少差距了


菲尼克斯把我從地上拉起,看著我一臉狼狽的模樣,他只能微微苦笑著,真是奇怪?他的笑容不會讓我感到不愉快,明明以前很討厭這種表情


「沒事吧?」


「啊...沒事」


又恍神了,總覺得待在他身邊特別容易恍神,唉,算了,至少我待在他身邊的感覺是不會感到不適的,不過我一直無法理解到底是什麼原因


明明討厭強大的人,討厭那種有夢想,有目標,願意好好努力認真活的耀眼的傢伙,可是只要一面對菲尼克斯那些討厭的感覺就沒有這麼強烈


一開始還很討厭那麼強大的他,甚至一度想要放棄跟他學習,但是現在卻可以正常的與他相處?關心我的眼神?沒有這麼的...討厭?好奇怪,但是想不通


「嗯...以一位新手來說已經非常不錯了」


他是在嘲諷嗎?還是這真的是安慰?到底是什麼,我不知道,腦袋開始混亂了,可是感覺他是真心的?為何?還是說....


(嗚....不太舒服,喘不過氣了)


窒息的感覺,看來並沒有比較好,只不過是稍微拖了一點時間而已,雖然感到可惜,原本以為自己有可以好好相處的人了,可是到頭來還是一樣


他真的好強...我覺得自己一輩子都沒有辦法追上他,遙不可及,連稍微看見他的車尾燈都不可能,自己真的......好爛


「奇恩?不舒服嗎?」


他看出來了?真是丟臉,竟然沒有隱藏好,拜託不要擔心我,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再我這個廢物身上,跟我說話只是浪費你的時間


(我寧可跟願意聽我說話的人聊天,誰會想跟你這種沒辦法控制情緒的人講話!)


好討厭,又是那傢伙的聲音,老師你既然這麼討厭我,那就不要靠近我啊!為甚麼要說這種話,你以為這樣我就可以站起來了嗎?我就有辦法變好嗎?


啊啊,糟透了,好想死,好痛苦,為甚麼只要想起他的話就這麼痛苦,我真的這麼糟糕?所以我才應該去死一死,我這種混帳根本就不應該活下去啊!


突然我被抱住了,一個蠻生疏,但是卻很溫暖的擁抱,奇怪?是誰啊,為甚麼會想要靠近我?像我這種充滿負能量,只會一直想要自殺的廢物,到底有什麼人想要接近我?


(呵呵...看來我已經出現妄想症了)


我是這麼認為的,不過一道聲音卻將我拉回現實,那是我非常熟悉的聲音,甚至可以說是幾秒前才聽到的聲音,沒錯,那是菲尼克斯,他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


「奇恩?你有聽到嗎?不舒服要跟我說喔」


我終於回過神來,原來是菲尼克斯嗎?不過為甚麼要靠近我呢?我想自己還是放棄吧,因為像我這樣的垃圾,根本就不應該讓他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努力張開顫抖的嘴巴,連想要組織一段句子都變得如此的困難,但是我知道自己一定要說出來,因為我是廢物,我不想繼續給他添麻煩,只要拒絕他,現在立刻說自己想要放棄,只要這樣就可以了


「我...我想.....放棄」


「放棄嗎?為甚麼?」


(咦?)


怎麼是這種回答?為甚麼?他不是應該把我直接趕走嗎?像我這種不想認真,不想努力,只會抱怨的廢物,第一次碰壁就想放棄的廢物,直接把我趕走不就好了,但是他....問我為甚麼?


從未有人這樣問過我,生前當我想放棄時,立刻就是一頓數落,之後開始說我多麼的不認真,不上進,不努力,我一直認為自己就是這樣的混帳,的確我也真的是這樣的混帳


所以當我決定要跟菲尼克斯學劍術時,我也早就決定只要發現自己學不下去了就立刻放棄,當然我也認為他肯定像以前那些人一樣,毫不猶豫的把我趕走


(可是他沒有...)


到底為甚麼?為甚麼要對我這麼有耐心?為甚麼要收我這種徒弟?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我想不透,好多好多事情我都不明白


「奇恩,想放棄也沒關係,不過.......身為你的老師,我當然是希望你堅持下去,但是如果你真的想放棄我也不會阻止你,因為任何人都有可能會放棄」


(我...聽到了......什麼?沒關係?我想放棄...也沒有關係?)


他不是數落我,是真心這麼認為,但是我無法理解?他認為放棄沒有關係,但是,不應該是這樣啊?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答案為甚麼他會覺得放棄沒有關係?


「菲尼克斯....?」


「嗯?怎麼了?」


想問他,我好想問他,為甚麼他允許我放棄?不,應該說是認為我放棄也沒有關係,明明應該要一直努力下去,即使知道自己是這麼的垃圾,我仍強迫自己努力下去,因為我知道我不努力,就真的會變成一個廢物了,所以從來都不敢停下腳步


但是他卻認為我可以放棄?還是說...他其實是在嘲諷我?啊,對,肯定是這樣,畢竟我就是廢物,只會給他們添麻煩的廢物,把我打發掉不就可以了,一定是這樣


(只要這麼說,我就會輕易的放棄了,他肯定是這麼認為的吧,既然這樣,我還是趕緊離開吧)


「我就是想放棄,因為我覺得自己一輩子都贏不了你,我沒天份,不肯努力,只是一個——」


「說什麼傻話啊....」


菲尼克斯打斷了我,食指輕輕放在我的嘴唇上,手掌撫摸著我的頭,或許他不太擅長安慰吧,不過感覺的出來他非常努力想要讓我感到安心,即使動作非常生疏,卻可以從中感受到滿滿的心意,他是真的在關心我


但是我還是不懂啊?他為甚麼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我真的認為自己做不到,既然這樣把我趕走不就好了,為甚麼有浪費時間勸說我這位滿腦子負面思想的垃圾


「到底是為甚麼!」


我的情緒崩潰了,為甚麼?我不知道,可能我覺得他很煩,或是因為他一直關心我,還是說我因為討厭這麼耀眼的他,所以牽咎了那些情緒?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好難過,好痛苦,好想.....「哭」?)


我哭了,真的,忍不住,眼淚不停流下,無法控制,真的確實的感受到悲傷,但是我覺得好丟臉,明明已經十七歲了,卻還會哭?為甚麼!我怎麼這麼脆弱


我咒罵著自己的無能,認為自己真的爛透了,明明是因為自己這種垃圾的態度,不負責任,不想努力,隨隨便便就想放棄的心態,我會有這種結果就是自找的,既然這樣,為甚麼要花時間在我身上,花在一個永遠不肯改變的廢物身上


(你如果一直這麼負面,那我也沒必要一直去管你,因為你只會讓我覺得我在浪費時間)


明明應該是這樣啊?生前大家不是遠離我不然就是討厭我,但是這也不是他們的問題啊,誰會想跟我這種負面的傢伙在一起?明明應該要是這樣的


「奇恩,我們回去工房,休息一下吧,今天就先這樣吧」


我被菲尼克斯抱了起來,明明內心厭惡到不行,但是我卻不討厭,身體沒有掙脫的打算


(為甚麼.....)


我不明白,自己為甚麼值得這些人花這麼多時間去關心我,但是我好像又可以理解,因為我似乎曾經體會過,在非常非常深處的記憶


(如果一個人在乎你,那麼他會無條件的關心你,不需要任何原因)


啊...原來是因為這樣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