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二

間章(1)

間章:菲尼克斯視角


又是全新的一天,從床上坐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身體已經習慣在這個時間起來了,即使昨晚為了趕工加班了幾個小時,但是只要時間一到總是會自然的睜開眼睛


雖然精神是完全恢復了,不過我感覺這樣對身體應該不是很好,醫生好像是說我總是讓自己的身體太過操勞了,不過即使我曾經嘗試調整生理時鐘,卻一點用都沒有


(算了...還是維持這樣吧)


說起來,我睡覺的時候總是不怎麼習慣換上睡衣,都是把外套脫下之後就直接睡了,甚至連腳上的義肢都沒有拆下來


雖然是雙人床,不過因為只有我一個睡,感覺有一點太大了,所以就乾脆這樣,反正這樣也不會踢到其他人


應該是以前當冒險者的習慣吧,有時為了應付隨時出現的敵人,總是直接穿著這些裝備就可以睡覺了,真是奇特呢,當初在故鄉的時候根本不可能做到


(有點懷念呢....)


我又想起第一次遇到的那個隊伍,還記得一開始我還不太習慣這樣,總是會把身上的裝備全部卸下之後才休息


雖然在旅館裡面這麼做沒什麼問題,不過如果是在森林或者迷宮裡面可能就不太妥當了,畢竟那種地方可能隨時都會遇到危險


(喂!菲尼克斯,裝備不要脫了,明天一早還要趕路,而且我們還在森林裡面)

(哎呀,沒什麼關係啦,我也覺得盔甲好重,沒事的,菲尼克斯就不要管他吧)

(喂...妳們也真是的....)


結果當天晚上立刻就遇到突襲了,要不是其他的人可以立刻進行戰鬥我們可能就團滅了吧


之後我跟那位神族的魔法師被狠狠的教訓了一頓,不過畢竟是我們不聽勸告的,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


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不敢隨便脫下裝備了,雖然一開始有一點辛苦,不過等習慣了之後發現這樣意外的方便,至少遇到突發狀況可以立刻進行應對


「呵呵...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呢」


有時還是蠻懷念以前當冒險者的時光,不過畢竟那個隊伍已經解散四年左右了,是到如今也不可能再重新組隊回去,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按照我現在的狀況恐怕有機會也沒辦法組隊了


不過也沒什麼關係,至少我對現在的生活非常滿意,算是退休了吧,畢竟受了這麼重的傷,想要回去當冒險者的機率幾乎為零


「啊,有點回憶太久了,今天還有一些東西要處理呢」


感覺自己沉浸在回憶中太久了呢,再不趕快工作就來不及了


房間就位於工房內部,因為這個村子也沒有人懂得鍛造了,所以基本上整間工房都是我在管理,而且因為行動不太方便,因此就乾脆直接住在這裡了


不過這樣也挺好的,安穩的生活,一間不錯的房子,穩定的工作,這樣的生活真的非常幸福,至少在體驗過冒險者的辛苦之後,我更加珍惜這個機會了


(村長也真的是個大好人,直接收留無家可歸的我,甚至還提供工作以及住宿)


若不是聽說了他的來歷我恐怕不會接受吧,畢竟天底下沒有這麼好的事情,不可能從天上白白掉下一個機會


離開房間之後,我走到了平時工作的岡位,鐵塊、鍛造工具、昨晚趕工出來的成品,所有東西整整齊齊的放在櫃檯上


將熄滅的火爐重新點燃,等等就要開始工作了,不過在這之前還要吃個早餐,櫃檯底下放了一些乾麵包,雖然大家都說這種麵包的口感真的很糟,不過我卻蠻喜歡的


他們說吃起來像是石頭一樣硬,味道又沒有特別突出,明明有更好吃的東西,真的搞不懂為甚麼我會喜歡這種又乾又硬的麵包


(我不可能說是因為家鄉味吧....)


當冒險者時我就把這種麵包當成應急的口糧,一部分是因為保存方便,另一部分是因為團隊裡的伙食通常也比較好


雖然這是家鄉味,但相比剛出爐的麵包,這個麵包還是遜色了不少,不過我偶爾還是會把它當成零嘴吃個幾片,只是大家總是用非常驚奇的眼神看著我


(嚼嚼...)

(喂...真的假的?你竟然在吃乾麵包?)

(哎呀,菲尼克斯,沒吃飽跟我說就好,來來來,這裡還有一些雜糧麵包,不要吃那種東西了啦!)


尤其是魔族跟神族法師,他們一直到現在恐怕都不理解為甚麼我會吃這種東西吧,雖然曾經解釋過,不過他們還是無法相信


或許是因為他們有辦法好好的吃飽飯吧,所以對於吃不飽這件事情沒有深刻的體會,還記得小時候這種乾麵包是家裡沒食物的時候最後的救命糧草了


吃飽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我才會如此珍惜現在的生活,畢竟我曾體會過飢餓的痛苦,所以才更加明白可以每一餐都吃飽飯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肚子餓嗎....)


雖然已經很久沒有那種感覺了,不過卻想忘也忘不了,感覺全身所有的力氣到消失,連想要走動都辦不到,就像屍體一樣靜靜的躺在床上,任何一點動作都會讓飢餓的感覺放大好幾倍


那時如果有一塊乾麵包,我肯定兩三口就把它吃的一乾二淨,甚至連麵包屑都不會放過,明明惹人厭的乾麵包,但在我的眼中,卻是全大陸最美味的食物了


說起來,自從來到北方大陸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這種麵包了,結果為了回憶家鄉味,我甚至還開始自己學習製作麵包


粗糙的麵粉,比一般製作量還要少個兩三成的水,揉出又硬又乾,快跟石頭差不多硬的麵團之後就代表成功了


那時我還開心的找其他人分享,結果根本沒有一個人願意嘗試,到也不是很意外,就跟以前一樣,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我也已經習慣了


「嘛...看來這種東西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喜歡啊...」


乾麵包加熱的差不多了,雖然我總是把打鐵用的火爐當成烤箱,只要距離調整合適,火力稍微控制一下的話拿來加熱東西基本上沒什麼問題的


烤過的乾麵包其實沒有什麼香氣,明明沒有烤很久,但是黑漆漆的外表就像是烤焦了一樣,看起來是不怎麼討喜,不過我倒是覺得無所謂


配上一杯香料茶,完美的早餐就完成了,不過覺得完美的人應該只有我一個吧,畢竟這一頓早餐裡面的東西根本沒有人會喜歡,至少從我離開故鄉之後,就再也沒有遇到任何喜歡這些東西的人了


(說起來上次奇恩是不是也很討厭這個香料茶?)


他上次好像表示自己不太習慣味道,不過我想他應該只是不好意思當面批評吧,其實直接說也無妨,畢竟這種東西應該是不會有小孩子喜歡的


香料茶跟乾麵包一樣,都是為了節省食材才出現的東西,乾麵包其實就是為了減少麵粉的使用所以才發明的東西,而香料茶也是差不多,因為故鄉只有特定那幾種香料可以種植,所以飲料就是利用這些香料製作


(裡面似乎沒有任何茶葉類的東西)


印象中以前看其他人製作時都沒有都是把磨好的香料粉混合在熱水裡面,除非有條件才有可能加一點點茶葉,不過那其實有加跟沒加一樣


喝了一口,果然還是熟悉的味道,或許是喝習慣了?至少我認為它的味道不算很糟糕,不過真的沒有人喜歡就是了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確認今天的工作項目,哎呀,看起來沒有很多,只有兩件裝備要簡單修理一下,那麼剩下的時間就拿來補充一些賣出去的裝備吧


雖然村子裡大部分都是冒險者,而且每一位至少都達到非常不錯的實力了,通常上層的冒險者會開始為自己訂做一些專屬的裝備,利用任務中獲得的魔物素材,可以加工出許多強大的裝備


(不過最近都沒什麼人就是了...)


不知道為甚麼最近除了修繕裝備的委託以外,接下來就沒有其他工作了,不過這樣也沒差,稍微補充一下普通的裝備,雖然村子裡大部分的人都不需要,不過還是為了以防萬一稍微準備一些吧


喔對了,說到一般的裝備,奇恩不知道有沒有獲得米莉的許可了,不過還是得跟他確認之後才可以製作裝備,畢竟他還只是小孩子,武器跟盔甲全部都要重新製作


稍微掃視過櫃子上的裝備,果然沒有一個適合的,看來真的要親自打造了,希望他最近就可以來找我,這樣我也可以趕快動工


麵包真的很硬,吃起來真的快跟石頭一樣硬了,不過我還是覺得麵包的味道很不錯,啊不對,與其說是味道,應該比較像是口感吧,蠻有...嚼勁的?


不知道,反正我也不是很在意吃這件事,冒險者的經驗讓我慢慢認為吃飯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已,真的好久沒有認真吃過飯了,上次好好享受一頓食物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遙遠的記憶,努力回想著上一次好好吃飯到底是什麼時候,啊,好像是...婚禮那天?那還真是遙遠啊,應該已經三年左右了吧...


沒什麼印象了,不過那些事情對我來說不算是非常重要,畢竟真的是很久遠的事情了,偶爾回憶一下就可以了,沒有必要一直沉浸在裡面


「好了,吃完了」


喝光杯子裡的飲料後正式開始工作,火爐已經加熱的差不多了,工具準備齊全,好了,那麼可以工作了


敲敲打打,把損壞的部分加熱之後開始敲打,一點一點調整位置,修補凹陷的地方,真的是非常考驗耐心的工作,明明以前還算是蠻急性子的我,現在竟然有辦法好好的坐在這裡,不斷重複敲打鐵塊,真是耗費精力


(我想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做不到吧)


真的是非常需要耐心的工作呢,坐在椅子上,手上的鐵鎚沒有停下,加熱、敲打、加熱、敲打,不斷重複這兩個動作


「嗯...好了,看起來沒問題了」


沒想到進度比自己想的快這麼多,應該可以先製作其他裝備了,對了,先幫奇恩做一把單手劍好了


從一旁的箱子翻找材料,重量不可以太重,畢竟只有六歲,不過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連盔甲都一起製作


「早啊...」


才剛這麼想,奇恩就出現了,他站在門口,看起來沒什麼精神,我想他應該是被米莉硬拉來村子的吧,雖然這麼快給我答案我是比較輕鬆啦,不過是不是太勉強他了


像之前一樣拿出一張椅子放在櫃檯前面,招呼他坐下之後他也不拖泥帶水,直接跟我談起正事


裝備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他似乎也比較傾向單手劍,至於時間我是請他有空就可以來找我,反正我想我應該是不至於忙到沒有時間訓練他


「我想你應該先用單手劍好了」


雖然是打算幫他製作專屬的武器,不過我想還是等之後在給他好了,直接給他似乎有這麼一點不適合,畢竟還沒有好好努力就獲得成果好像也不太對


總之我已經想好什麼時候要把武器交給他了,現在先讓他用一般的鐵劍吧


我把一旁的單手劍跟一面小盾牌交給他,他看起來有點疑惑,可能認為這種武器太小了吧,的確以武器來說確實有點小,但是目前手邊也沒有適合他的裝備了,先讓他將就用一下吧


(嗯?)


他看起來還是有點吃力,這把武器對他來說還是太重嗎?果然還是要他從基本的體力開始鍛鍊


「太重嗎?」


「有一點...不過勉強可以啦」


雖然他看起來就是非常辛苦的模樣,不過既然他沒有拒絕那就先這樣吧,如果真的不行那就先把他的力氣鍛鍊起來就可以了


現在應該要開始處理他的盔甲,不過光是武器就讓他這麼辛苦了,盔甲的話....


(皮製嗎?)


感覺也不太行,身邊沒有適合的材料,看來需要另外想辦法了,等幾天問問看那些委託人吧,他們應該有什麼辦法


應該那些正職的冒險者可以幫我弄到一些素材吧,反正使用單純的材料應該是不可能達到期望的重量跟效果了,畢竟奇恩還是小孩子,裝備除了要輕便之外,防禦的性能要同時兼顧,要是他受傷就麻煩了


「嗯...因為只是練習,主要還是輕型鎖子甲吧」


雖然我是這麼說,不過我應該會在上面附加一些魔物的素材吧,即使是輕型鎖子甲對他來說應該還是太重,總之到時在處理吧,先幫他決定尺寸吧


我走出櫃檯,手上拿著卷尺,靠在奇恩身邊測量他的腰圍跟身高,果然他的身材就是標準的小孩子呢,不對,可能有一點太瘦了


(嗯...麻煩了,這樣可能真的要先從體格開始鍛鍊了)


我觀察著他的身形,的確論小孩子來說是真的有點太瘦弱了,開始有點擔心他了,可能要稍微測試一下吧,至少要鍛鍊到有我一半的實力才可以


好像第一次遇到的時候因為他太靠近工作的火爐,所以我把他拉開...咦?好像是直接被我抓走,像提行李一樣


(好吧,先鍛鍊體力再說)


「好了」


我重新回到櫃檯,奇恩似乎又在恍神了,這麼說來,剛剛我測量的時候他的反應好像跟以前有點不一樣,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感覺他....有點緊張?)


為甚麼會感到緊張呢,有點不明白,我想自己也沒有做出什麼奇怪的動作吧?


(算了,不管這麼多了,還是先把他叫回來吧)


「奇恩?奇恩?你在想事情嗎?」


雖然有時候感覺他很容易恍神,不過在該注意的時候專注度非常高呢,人總有一些缺點嘛,至少肯願意學習劍術的小孩已經不多了,有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我還記得自己當初是為了離開故鄉,十五歲那時才下定決心離開,而且也是那時才終於決定開始認真磨練自己的戰鬥技巧


(六歲嗎...差了九年呢,所以不要太勉強他吧)


比起要他專心的訓練,不如讓他先好好的堅持下去就可以了,有一點小缺點雖然早點改掉比較好,不過還是再等等吧,等以後真的開始認真訓練了在讓他改掉就好了,順便也可以測試他的決心


之後他詢問我之後有什麼打算,米莉已經同意他跟我學習了,既然這樣他認為今天我應該會準備一些訓練吧,不過很遺憾,我其實還沒決定好


(裝備不行,而且雖然是很高興他這麼早就告訴我,但是真的沒想到隔天就有答案了)


聽到我還沒有決定好訓練的內容,奇恩似乎就這麼打算離開,當然要這樣也可以,不過我突然想到需要先測試一下他的實力


「不如...跟我對練一場」


啊,他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了呢,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不過也不能就這樣放他離開,早點測試完說不定今天就可以把裝備打造好了


雖然我是說對練啦,但是我真的只是要測試他的實力,當然即使他一點基礎都沒有也沒關係,畢竟六歲的小孩怎麼會有什麼戰鬥的觀念呢,不過還是可以稍微從測驗中看出他擅長的部分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部分,即使是再怎麼強大的冒險者都還是會有自己不擅長的部分,所以真正強大的冒險者是能夠把自己擅長的部分發揮到極致,而稍微弱勢的地方去補強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有機會還是讓奇恩去看看我師父吧,雖然我可能沒辦法找到他就是了)


奇恩似乎很想拒絕我,我只好不停強調自己會放水,不過他仍然非常的抗拒,雖然說是這樣,但是他卻沒有逃跑的意思,真是奇怪,他的行為真的非常不像是一位六歲的小孩


(雖然恍神這部分還蠻像的啦...)


「呃...真的要嗎?」


(嗯...要!)


我在心裡回答完之後把裝備塞到他手上,之後就直接帶著他出去了,看看做到這種地步他會有什麼反應吧


他還是一點反抗的態度都沒有,雖然身體整個放軟,但是完全沒有抵抗,就這麼被我拖出工房,真的越來越不像一個六歲小孩了


我把他帶到草原上,雖然行動真的不太方便,不過還好他並沒有到非常重,直接把他拖到村子後的草地並沒有什麼困難


總之以後應該也是會讓他在這裡練習吧,空間大,同時可以看到工房的情況,真是個不錯的好地方


我架好盾牌,等著奇恩進攻,之所以不拿武器是因為害怕不小心攻擊到他,要是有什麼萬一我可不保證自己有辦法完美的應對他的攻擊


「來吧,盡量攻擊,不用客氣,只要打到我一擊就算你贏」


我站在原地等著他進攻,自從斷了一隻腳以後就再也沒有辦法主動進攻了,不過我想即使我現在雙腿健在也仍不會主動進攻吧


他站在原地,看著手上的武器似乎有一點不知所措,應該是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碰到這種東西吧,稍微等他習慣一下吧


終於他開始行動了,首先雙眼緊盯著我,在觀察我的行動嗎?不過我基本上會等你進攻,他似乎在思考怎麼進攻,也是,手上的這一面盾牌對他來說是一個大麻煩


(好了,讓我看看你打算怎麼做吧)


他非常的謹慎,一點一點的跟我拉近距離,當然同時盯著我的一舉一動,試圖從中找出破綻,真是非常了不起呢,以一個六歲的小孩子可以做到這種程度真的非常了不起了


還記得我第一次練習戰鬥時就跟一個莽夫一樣胡亂進攻,當然立刻就被師父狠狠的教訓的一頓


面對第一次遇到的對手可以這麼冷靜的觀察以及應對,甚至知道對方實力比自己強上不知道多少的情況下還可以冷靜成這樣


(真的讓人無法相信他是六歲的小孩呢)


雖然以前沒有跟奇恩見過面,不過從米莉跟羅伊那裡聽說他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小孩,原本以為只是父母的誇獎,不過現在看來他的確非常聰明


雖然可以感覺到他非常的緊張,每靠近我一點,手上握著武器的力道就越大,不過這也正常,甚至可以說有點佩服了


(光是沒有逃跑這點就很值得嘉許了)


慢慢的,慢慢的,一點點拉近距離,我也很好奇他什麼時候會進攻,眼神一樣緊緊的盯著他


他開始往斜前方移動,看來就是想要從側面突破,的確輕型武器面對盾牌的手段是這樣沒錯,不過動作有一點太大了


(算了,這也是戰鬥經驗的差距,光是可以想到這點已經很不錯了,他似乎蠻有天份的的)


不過他卻遲遲不肯進攻,應該是認為距離不夠近吧,當然也不排除壓力的原故,拉近距離的確是個不錯的方法,但是再不進攻我就要換我主動出擊了


正當我這麼打算時,他停下了腳步,隨後開始奔跑起來,終於開始進攻了,爆發力不足,奔跑的速度不夠快


不過攻擊的思路不錯,看來真的就是鍛鍊不足的問題,他終於跑到我的側面,揮下小刀


在這之前我都沒有移動身體,畢竟要是太快行動他可能會做出應對,雖然我認為自己有辦法應付,不過還是不可以因為對方是小孩子就這樣大意


「不錯的攻擊!」


我舉起手上的盾牌,架在側面阻擋他的攻擊,毫不意外的,奇恩立刻整個人向後仰,失去了重心,當然他攻擊的力道沒有影響到我


順勢舉起另一支手,抓住他的手臂之後把他壓在地上,同時舉起盾牌砸在小刀上面,普通的小刀立刻碎成無數的鐵片


哎呀?好像有一點太過火了?不,應該也還好,不過他似乎還沒有明白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仍然躺在地上一點反應都沒有


(果然還是嚇到他了嗎?)


我苦笑著,把他從地上拉起來,看著他有點狼狽的模樣,讓我想起了第一次被師父打倒的那次,我想我那時應該比他還要狼狽個好幾倍吧


「沒事吧?」


「啊...沒事」


他的表情有一點複雜,是不是因為被打倒了所以感到不甘心?不,看起來也不太想,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比較像是......疑惑?


(怎麼會是疑惑呢?)


換我感到好奇了,啊,還是說他不明白自己剛剛到底是怎麼輸的?算了,還是先安慰他一下好了


「嗯...以一位新手來說已經非常不錯了」


不知道為甚麼,他的表情更困惑了,其中還摻雜了一些恐懼?不知道,但就是可以感覺他很難受,呼吸非常急促,似乎有點喘不過氣


說起來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我就有這種感覺了,他蠻....害怕我嗎?不知道是不是這種情緒,但可以感覺出他沒辦法自然的跟我相處,很多時候他都在逞強


「奇恩?不舒服嗎?」


這次也是一樣,雖然我嘗試關心他,不過它他看起來卻更難受了,身體微微的顫抖,似乎想起了什麼不好的回憶吧


(真的看起來很痛苦,跟那時的我好像)


看著他的反應,我的腦中也回想起一些痛苦的回憶,雖然我現在可以坦然的面對這些事情,但是我仍然記得當時的無力與痛苦


我抱著他,當然我很少做這種事,甚至可以說是從來沒有做過,但是現在我卻自然而然的這麼做了,動作有點生疏,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安慰他


「奇恩?你有聽到嗎?不舒服要跟我說喔」


果然我真的不擅長安慰別人,明明可以理解他的感受,但是卻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或許我還是會害怕自己把事情搞砸吧


即使自己現在已經走出陰影了,但是偶爾想起那些回憶還是會有點不愉快,不對,與其說不愉快不如說會因為情緒直接影響我的行為


很擔心自己做不好,但我仍想要讓他感到安心,雖然不知道這樣抱著他有沒有用,不過他似乎回過神來了,至少先轉移他的注意力吧


他似乎想說些什麼,可是嘴巴卻無法好好的說出,真的很痛苦吧,可是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他這麼痛苦呢?


不明白的事情很多,的確我是與他第一次見面,他的反應的確讓我很意外,可是我想米莉應該會好好的處理....


(難不成是米莉....)


這個想法雖然可怕,但是我也不能不排除,畢竟我也只跟他們對話過幾次,雖然我希望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樣


「我...我想.....放棄」


「放棄嗎?為甚麼?」


他突然開口了,而我則下意識的就這麼回答了,沒有經過思考,真的馬上就詢問他,我不希望他放棄,雖然稱不上有天份,但是已經擁有非常細膩的思考模式了


不過我絕對不會說不允許他放棄這種話,因為那種話一點意義都沒有,甚至會讓他更受傷,還是說?是我下意識迴避了這種說法?


他非常吃驚的看著我,真是奇怪?我難道又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他真的有許多行為讓我有點無法理解,可是看著他現在的模樣我好像可以體會了


(菲尼克斯,你在幹嘛?)

(....)

(喂!你有沒有聽到!)

(啊...不、不好意思)

(真是個怪人...再給我這樣就滾出去!)

(是....)


很容易恍神嗎,看來真的跟那時的我很像呢,這麼痛苦怎麼可能繼續強迫他呢?但是沒有體會過的人總是沒辦法明白


「奇恩,想放棄也沒關係...不過身為你的老師,我當然是希望你堅持下去,但是如果你真的想放棄我也不會阻止你,因為任何人都有可能會放棄」


放棄嗎?雖然很可惜,但是我想繼續強迫你只會讓你更痛苦,我可不想變得跟我的師父一樣,他很強,實力遠在我之上,但是很不會安慰人


(雖然我也差不多....)


不過至少我不希望你這麼的痛苦,因為看著你的模樣,讓我想起了過去的自己,我過去討厭的東西當然不會希望出現在你身上


只是一位六歲的小孩,強迫他學習這些東西真的有點太勉強了,當初他願意過來已經非常了不起了,甚至是願意跟我對練那一場,真的不管怎麼說都比一般的小孩子厲害多了


其實有很多話可以跟他說,但是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從什麼開始說起


「菲尼克斯....?」


「嗯?怎麼了?」


他為甚麼喊我的名字?我又不明白了,真的好多事情都不懂,即使我知道他的心情,卻不知道讓他變成這樣的原因


我只能等待他自己告訴我,因為我的故事他可能沒有經歷過,所以我的故事是無法安慰他的


(我真的不擅長安慰人啊...)


可能我還是很擔心自己搞砸吧,要是讓他更難過了我會很過意不去的,明明這麼難過了,還要聽我將這些沒用的東西,要是再次讓他受傷我可能也會很痛苦吧


「我就是想放棄,因為我覺得自己一輩子都贏不了你,我沒天份,不肯努力,只是一個——」


「說什麼傻話啊....」


他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不知道自己有多麼了不起了,很想解釋給他聽,可是害怕自己說不好,我也跟他一樣對自己沒信心


但是我現在是他的老師了,所以我必須做點什麼,因為我的學生已經非常了不起了,好好的誇獎他一下不就可以了


(你雖然很強了,但是我只希望你繼續努力)

(所以我這點程度還不夠?)

(你就只甘願停在這裡嗎?)

(我已經考上白銀級了——)

(你就只想停在這?)

(我....)


當天我就離開了,我知道我只是希望師父可以肯定我的努力而已,但是他卻認為我想止步於此,我明明是想繼續努力的,但是跟他對話完之後就突然好想放棄,所以我受夠了,我跑走了,離開那個讓我討厭的傢伙


或許有人覺得我的想法幼稚、膚淺、甚至是莫名其妙,但是我還是這麼覺得,離開了師父之後我回到冒險者前線,開始專心的處理委託,那時我才知道我的實力已經非常不錯了


當然我也沒有止步於此,我仍然努力向上邁進,因此我最終考上了金級冒險者


當時我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獲得了大家的肯定,獲得了公會的肯定,獲得了好多人的肯定


(果然肯定他是我現在應該做的事情)


我想說些什麼,不過他卻搶先了一步


「到底是為甚麼!」


他在對誰大吼呢?我?還是他自己?他哭了,哭的很慘,但是這才應該是小孩子該有的反應,我雖然無法明白他哭泣的原因,但我至少可以安慰他,只不過這裡不太適合,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奇恩,我們回去工房,休息一下吧,今天就先這樣吧」


我把他抱了起來,他沒有掙扎,看來還有辦法跟他好好的聊一聊,或許他有什麼痛苦的事情可以跟我分享吧


(身為你的老師,什麼事情都可以跟我說)


我還是有一點不敢說出口,只能在心中默默的提醒自己,至少我不希望自己跟師父一樣,我希望我的學生可以感受到自己是多麼有能力的一個人


所以我只要他肯努力認真的學習下去我一定會肯定他的努力,因為那是我曾經最渴望的東西,我花了不知道多少時間才終於重新肯定自己的價值


我很在乎他的感受,應該是關心他吧?為了避免自己犯下一樣的錯誤,我希望他可以了解到自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我帶著奇恩回到了工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