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寶
昀寶

我會成為那個有自信、亮麗、開朗的人。透過文字,我想我一定會找到我的本來面目,我想我一定會有看懂一切的自信

感受幸福|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實踐篇]

上一篇的實踐篇,我希望我能從生活中感受到幸福,經過一周後,我的想法是:幸福真的隨取就有,關鍵在於珍惜與否。

『幸福』的這個念頭,平日裡不太常出現。大家應該都知道,快樂的事情不太深刻,而痛苦的事情,則可能蔓延許久。這是人性,也是日常。就連心理學家做實驗,叫你不要想一頭粉紅色大象,但告訴你的同時,你已經想好粉紅色大象是什麼了。

痛苦是你越是不想它,它越扎在你心底。過去曾學習或看過很多愛自己的方法,其中有一種是:為自己的生活創造更多幸福感,從你喜歡做的事情下手。但這一次,我的念頭著重在:如何在日常生活裡,感受到當下的幸福。我覺得這最大的不同,在於是否能為日常附上一個新的幸福定義?

日常久了會無聊,需要注入新血;新血開創久了,會覺得累;我記得很清楚,曾有一段時間,為了讓自己感覺到有創造力、不無聊,我一到日都在上課,上一些很新奇的課,還能分享的課,但上不到一個月,自己全身發腫起來,才發現我已經累過頭了,生活便回到日常的一成不便與無聊當中。

『我要成為一個幸福的人』,是我2022年對自己的新希望,這是一個有能力從內在培養幸福感的訓練,也是一個為自己打造隨時感恩的環境。『謝謝你,我愛你』在正向能量話語裡面,是能量值非常高的話語,講出來的同時,能讓自己充滿在愛的流動之中。因此在這一周,我開始學習對我的日常感恩。

感恩朋友對我的好,讓我收到許多過年可以吃的禮盒;感恩自己對自己的好,願意每天準時上床睡覺不再毫無目的划手機;感恩有飯吃,有地方睡;也感恩使我討厭的人事物,讓我能重新面對喜歡投射別人的自己...等等。

將當下,放在日常;將注意力,放在每個當下,我越來越能從每一件事情裡找到值得感恩的地方;在不好的情緒裡,產生幸福的感受。這一周的實驗,我很滿意,連2/1起姐姐要搬進來暫時與我同住,我都還能找到幸福感,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很滿意這周的實驗生活喔,下周繼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