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Defi錢包-DeBank幫助減少智能合約風險

隨著Defi流動性挖礦愈來愈多,學會使用工具檢查智能合約才能自保不被盜

明明前一篇還特地寫一篇文章說明加密貨幣圈防詐騙的實用工具,沒想到今天還是有網友跟我求救,說他因為聽了群友的建議跟風投了1000 USDT玩Defi,沒想到隔幾天公司就跑路,錢拿不回來,問我有沒有救。

了解來龍去脈後,只能告訴他沒救,當作繳學費上課,幸好匯入的幣不多,可是也讓我再次想分享給大家知道,尤其是幣圈小白。

與網友的對話 圖片來源:自己Line截圖
與網友的對話 圖片來源:自己Line截圖

不懂真的不要跟風,也不要天真的以為有報酬好又穩定的無腦流動性挖礦,如果真的有,大家都去挖就好,何必努力工作賺錢?這個世界有一百種方式收割韭菜,如果自己沒有先花時間研究和了解,學習投資理財觀念,不只會被主力割,可能還會先被詐騙集團騙。

與網友的對話 圖片來源:自己Line截圖

希望大家腳踏實地學習,不要想一夜致富,不懂就花時間學,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也整理了很多工具幫助大家防止詐騙,想投資建議都先了解,保護自己。

既然這網友是因為Defi流動性挖礦被詐騙,他甚至還擔心連結MetaMask錢包的幣會被盜,這篇就來介紹一個幣圈前輩推薦的工具-DeBank,不只可以管理Defi資產,還能管理Defi常用到的智能合約,分析Defi風險,協助找出有問題的智能合約。

DeBank簡介

DeBank 是多合一 DeFi 錢包,可以幫助用戶追踪 DeFi 應用,比較 DeFi 利率、管理 DeFi 資產、查找 DeFi 項目、分析 DeFi 風險。

DeBank 界面好看、易用。通過使用 DeBank 一站式 DeFi 錢包,用戶可以節省大量時間,並通過詳盡的即時數據發現投資機會。

DeBank支援的鏈

DeBank 目前支持 Aave、bZx、Compound、Curve、DAI、DDEX、dYdX、Idle、iearn、InstaDapp、Kyber、Leverj、Maker、Oasis、PoolTogether、Synthetix、TokenSets、Uniswap、USDC、USDT、WBTC、XAUt、0x、1inch 等 DeFi 項目。

DeBank 目前專注於 ETH 生態,只需要一個以太坊錢包地址(支持 ENS)即可在 Web 端瀏覽訪問 DeBank 錢包的所有功能。用戶可以在 DeFi 項目列表中,發現所感興趣的 DeFi 項目,查找各類 DeFi 項目信息及資源,並可依據各個 DeFi 平台的倉位,抵押、做多、做空情況,進行投資判斷。

DeBank 目前聚焦於用戶的資產管理,而不是私鑰管理。 DeBank 會積極與主流的中心化、去中心化錢包合作,為他們的用戶提供更好的 DeFi 資產管理功能。

參考文章:DeBank簡介

DeBank 圖片來源:DeBank

DeBank實際使用測試

我實際拿自己的MetaMask錢包測試,在DeBank錢包可以看到所有資產,像我可以知道自己在以太坊和Polygon都有資產。

DeBank資產總覽 圖片來源:DeBank截圖

再來是大家比較需要用到的管理智能合約,點擊「授權管理」可以看到目前這個錢包有授權的智能合約,如果是比較有問題的合約,可以在DeBank裡取消授權,不過需要支付礦工費Gas Fee。而DeBank也會告知智能合約授權的帳戶風險,顯示的金額代表在不被告知的情況下可能被盜的金額。像我帳戶沒智能合約授權的幣,就不用擔心。

授權管理 圖片來源:DeBank截圖

關於智能合約授權的意思,就是授權後你讓對方可以在不被告知的情況下把錢包裡的幣轉走,為了避免風險,可以事先設定智能合約授權的提幣數量,避免錢包裡的幣全部被轉走,可以參考以下影片教學。

感謝你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歡迎加入註冊Potato Media,如果願意可以用我的註冊碼註冊,也可以跟介紹你這個平台的朋友要推薦註冊碼註冊,大家一起把正面能量帶給更多人。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