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關於我定期捐款的現代婦女基金會

(编辑过)

新的一年想捐贈給慈善團體,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今天踏出第一步,設定了定期捐款給現代婦女基金會。

會選擇現代婦女基金會是因為他們主要幫助家庭暴力、性侵害和性騷擾受害者,其實自己是在家暴家庭長大,知道成長的辛苦,感謝我媽媽讓我最後沒有變得跟我爸一樣有家暴傾向也不會滿口髒話容易跟人起衝突。因為從小看我媽被家暴,讓我曾經氣到半夜想拿刀把我爸殺了,幸好最後理智沒讓我這樣做,現在才可以在這邊寫文章給大家。

以下來介紹一下現代婦女基金會,可能有人不認識他們,但我一直都有默默觀察,他們有努力做事不會把捐款亂用,所以我會不定期捐筆錢給他們。現在因為Matters有額外收入,決定改為定期捐款,雖然每月捐款不多,但大家的力量集合起來也是很厲害的!

關於現代婦女基金會

現代婦女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6年,首創台灣第一個女性保護中心,每年協助超過8000名家庭暴力、性侵害和性騷擾受害者;每年也在法院協助近3000個高衝突家庭。

我們的服務對象不分國籍、性別及性傾向,因為我們相信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應被尊重、擁有自由與自主權。

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平等、安全、有尊嚴和發展的友善環境,努力翻轉社會迷思,期盼能終結性別暴力,實現性別正義的社會。

捐款用途:你的捐款,啟動受暴媽媽和孩子的安心生活
捐款用途:你的捐款,啟動受暴媽媽和孩子的安心生活


最新捐款活動:藝人天心與守護熊呼呼 號召民眾用愛守護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9年有超過10萬人被通報家暴,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受到家暴傷害,估計一年約有15萬個孩子在傷痛中長大。現代婦女基金會30多年來已協助超過12萬個家庭及20萬名孩子脫離家暴陰影。為籌募服務經費,該會發起"518用愛守護 ---受暴婦幼扶助計畫",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募款訊息顯少受到關注,截至8月底方案募款金額只有去年的5成,上半年虧損近180萬,期盼各界伸出援手,支持受暴家庭服務。

現代婦女基金會官方網站

當個手心向下的人其實會比手心向上的人得到的更多,宇宙都有在看,我是過來人,每次遇到困境時都會有貴人出手相助,包括在澳洲打工曾經找不到工作,存款只剩500元澳幣夠買機票回台灣,後來就接到工作錄取通知讓我又可以待在澳洲第二年。錢永遠都不夠用,但如果能力可以,分一點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會比拿去吃喝玩樂更有意義,獲得的幸福感和快樂也會更多。

不相信嗎? 你可以試試看,沒錢也沒關係,可以出力當志工,或是身體夠健康也可以捐血,最近血庫很缺血。希望我的拋磚引玉可以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