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翔萬里
風翔萬里

住在海港山城,患有文化、歷史和藝術上癮的單身大齡女子,分享生活體驗與個人觀點

職訓尾牙祭—刈包春捲同樂會

2020年末的耶誕節,我幸運獲得了一份上天恩賜的禮物—『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的《社群媒體行銷班》錄取通知,這是受新冠疫情暫別職場半年來、二度參加甄試落敗後,經過漫長的等待,我殷切企昐已久的一個職訓進修機會。2021新年後不久的1月8日,久違地再次以全職學生身份,迎向在台北職能發展學院全新的學習旅程。

台北職能發展學院_取自聯合電子報

『台北職能發展學院』的前身是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是台北市所設立的獨立職業訓練培訓單位,位在天母邊陲,環境清幽,主要為有就業需求的勞工朋友提供職業選擇、職涯發展、職能培育、職能評量、技能檢定與諮商輔導等全方位勞工職能發展服務。

社群媒體行銷是現今最炙手可熱的職能進修學程,我雖然是資管、企管科系出身,但已逾十年未實際執行資訊技術工作,近年來資訊數位工具運用有著翻天覆地的劇烈改變,數位行銷蔚為顯學,網路社群的經營、數位行銷工具的活化運用,已是百工百業必備的經營行銷利器,也是就業市場上持續蓬勃發展的職業領域和重要技能,因此成為我鎖定進行進修的首要目標。

為期三個月480小時的課程涵蓋廣泛而紮實,從行銷策略、創意思考、內容行銷、社群經營、電商實作、企劃撰作、文案寫作、商業攝影、影像剪輯、直播操作、網站製作、提案技巧...等等,最終結業時需要通過認證考證及產出個人學習成果,可以看出學院在課程編排與實務應用接軌上所費的心思斐淺。

很快的在『台北職能發展學院』 朝八晚五的上學很快的已經將近一個月,同學們來自航空、觀光、金融、餐飲、教育、機械、…等各種專業領域,各懷本領,其中不少資深同學甚至是離開高階主管職位後的再進修,認真勤勉的學習精神與開放包容的心態令人感佩。

令人垂涎的刈包
精燉的滷肉

1/28是臘月十六,俗稱尾牙(尾迓),是一年中的最後一次祭祀土地公。 今年大家都是學生,沒有多金老闆請客,索性全班同學和老師們合力辦一場刈包同樂會同歡。主餐是包子女王皎皎親手製作的刈包(虎咬豬)和越南新住民同學玉燕的越式及台式春捲,佐上班長嬥瑄提供的珍貴雲南古樹普洱茶去油解膩,此外還有新鮮的蜜棗、香蕉、鳳梨、零食餅乾等。虎咬豬蘊含「否極泰來」的寓意,春捲則有「迎春納福」的祝福,是一場均衡營養、分享喜悅與祈福祝願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熱鬧餐會。

越式生春捲
五顏六色的配料

同樂會也邀請當天在學院的行銷班老師—婉容老師、素真老師、素丹老師一起共襄盛舉,即便是班級同樂會聯誼,現場有熱心教學的老師盯場,自然也不能少了各種指定攝影練習、文案寫作的機會,同學們彼此分工合作分別負責打光、陳列、拍攝、調整,默契十足。三週以來課堂分組的各種討論、競賽、合作、互助讓大家情誼大大增進,活潑的上課氣氛與不時爆出的哄堂大笑,更是時常惹得其他班級十分好奇側目。

疫情肆虐下,我們齊聚在僻靜的台北職能發展學院,在這最好的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相逢自是有緣,期望大家相互扶持、同甘共難,一起完成《社群媒體行銷班》這趟英雄之旅,脫胎換骨、羽化重生,開拓出嶄新職涯道路,寫下新的人生篇章。


友站連結

各位看倌若是喜歡我的作品,歡迎不吝留言及用力拍手(請點擊下方的綠色的拍手圖案,最多可按5次喔!),您的支持鼓勵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如果您認同創作有價,也歡迎每月支出一杯咖啡的費用加入讚賞公民計劃,支持創作者持續寫作。

此外也歡迎移駕到我的Pixnet及FB專頁交流,期待您的光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