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緯道來
緯緯道來

研究所學生,主修資訊工程,熱衷於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初期先以基本的程式教學為主,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https://linktr.ee/johnnyhwu)

〔生活日記〕2022 / 01 / 01 - 台南的鄉村氣息

2022 年的第一天,開始新的習慣 —— 寫日記。今天也是我阿公的生日,當個元旦寶寶感覺好幸運!

2021 年的回顧,謝謝大家的照顧一文中,決定要在 2022 年養成三個習慣:寫週記、讀 Paper、健身!今天是 2022 年的第一天,當然要打鐵趁熱,開始寫日記來記錄、分享生活!

因為阿公是 1/1 生日的元旦寶寶~因此我們都會提前幾天回台,享受南部的農村氣息!

阿公的開心農場

我的阿公退休後開始務農,至今應該有 20 幾年了吧?!每次回台南一定都會到阿公的開心農場逛逛!阿公在我眼中是個種田高手,一個人可以管理好大面積的田地,種植好多不一樣的蔬果,而且也很好吃!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甘蔗園」!

阿公的甘蔗園

每次我都會說服阿公削幾根甘蔗來吃吃,阿公就會當場削起來,我就當場嗑起來,真的是很好吃!!!千萬不要小看「削甘蔗」,我自己也嘗試削看看,除了很難削之外,削起來長這樣:

這根本是狗啃的啊啊啊 🥲

除了甘蔗園,阿公也有種很多蔬果,包含香蕉、番茄、柳丁、高麗菜和玉米!

柳丁樹
玉米園

我也希望自己以後退休後,可以有一個開心農場!!!

阿公生日快樂!

1/1 也是阿公的生日,我們也會帶阿公出去吃大餐,慶祝一下生日!

在「台北」幫和朋友慶祝生日時,通常都是火鍋或燒肉吃到飽。好一點的話,會去吃陶板屋、西提之類的~

在「台南」幫長輩慶生就不一樣了,通常都會是「澎湃」的「辦桌」!而且辦桌的菜色我都覺得好有趣,因為會把一道菜變的很浮誇 🤣

這是今天的第一道菜:

澎湃的裝飾

不管是辦桌還是火鍋、燒肉吃到飽我都喜歡~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壽星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祝福!希望阿公可以繼續健健康康,悠閒的在鄉村過著自給自足的悠閒生活!

回到現實 —— 期末考

跨年、元旦好快樂,也完全失去讀書的動力。下週一還有一個期末考等著我,今天晚上鐵定是需要念一點書的!!!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不管過去發生了哪些爛事,總是要給自己一個 RESET 的機會!期許自己能夠繼續保有原來的好,再養成一些好習慣,繼續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