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Huang
JoyceHuang

這裡分享了Joyce生活觀點、書籍分享 WordPress:https://joycehsh.co/

【#走過2019】15件上飛機前需要知道的事

每次出國前總會需要準備很多事項,光是整理行李就是一件大工程,隨身行李也需要準備的妥當,起飛當天需要注意的事項更是一堆

以下就幫你整理出 15 件上飛機前所需要知道的事吧

1.準備自己喜愛的零食

你也知道,機場裡的東西不管是食物、伴手禮都非常貴,反而是奢侈品或化妝品因為免稅的關係就變便宜了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先準備好零食,在上飛機吃,可以到網路上買自己喜歡的零食

2.準備一個空的水壺

從家裡出發到機場的這段期間,我會在水壺內裝一點點水,足夠我到安檢前的量就夠了

安檢時不能攜帶超過一定容量的液體,所以水壺最好是保持空的

那為何要攜帶水壺呢?因為出國時買瓶裝水很浪費錢,在歐洲國家酒比水便宜呢!

帶瓶空的水壺,可以利用飯店的熱水器煮水,隔天出門就不怕口渴啦~

我自己是使用膳魔師他們家的水壺,他們家的水壺不管是外觀可愛或是性能都非常好

有次我早上裝了一瓶熱的薑茶,等到晚上我想洗水壺時,裡面沒喝完的薑茶竟然還是熱的!

3.提前檢查你的航班

我在出發前一定會把自己的電子機票印下來,以及出發前一定會再確認好幾次自己的航班

並往回推2個小時,那就是我要抵達機場的時間

例如我的飛機是 9:00 a.m起飛,那我至少7:00a.m要機場

你永遠不知道那天會不會遇到一群旅行團或是一群說好要一起請年假的人

或你也不會知道那天海關是不是只剩2個人在幫旅客蓋章

提早到機場,總比之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好

4.穿襪子

穿襪子的好處有很多,因為飛機上很冷所以穿襪子絕對可以保暖

如果你是非長程的班機也會因為不想一直穿著鞋子所以把鞋子脫掉換上機上的拖鞋

這時候襪子也還是可以保暖你的腳,我自己的穿搭是鞋子永遠是穿拖鞋加襪子,有人說這樣很怪,但這才是最舒適的穿搭

除非我那天是非5個小時以內就抵達的地方,不然穿拖鞋真的很舒服

另外到歐美國家,一定會要你脱鞋檢查,會直接把鞋子和包包一起放進X光輸送帶上檢查

這時候襪子也很好用,不會踩到地上的髒污,也不怕傷到腳

5.穿適合飛行的衣服

除非你一下飛機就是去開會,不然穿上最適合自己、最舒服的衣服吧

穿搭時也搭配洋蔥式穿法,因為有時飛機會突然變很冷,但可能你的目的地是非常炎熱的

或你的目的地是非常冷,出發地非常炎熱。在穿衣時就要考量到目的地的天氣來進行穿搭

6.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千萬不可以放到行李箱喔!

我的行動電源喜歡使用輕巧型的,因為出國玩盡量是減輕隨身的重量比較好

如果行動電源太大顆,又加上其他東西讓我的包包很重的話,一天下來我的肩膀都快斷了吧

7.將筆電放在好拿的地方

不論你是出差或是出國玩,需要帶到筆電時都一定要把電腦帶在身上喔!

之前有聽說有人把電腦放在托運行李裡,抵達目的地時筆電就不見了

因為在過安檢時常常大排長龍,為了避免自己造成後面排隊的困擾

把筆電放在好拿的地方,會加速自己安檢速度喔

我自己是安檢前會把需要安檢的東西通通拿在手上,看起來很忙,但是到我要安檢時只要把手上的東西全丟到籃子裡就好啦~

8.把你停車的位置拍下來

人的記憶是有限的,你總不能出國回來靠直覺在找車吧。把車子停在哪拍下來,回國時就不用花太多時間找車啦

但我都是搭捷運去,所以沒有這個困擾XD

9.拍下你的行李吊牌

每個行李箱上都一定會黏行李編號,那是讓航空公司追蹤你的行李用的

萬一不幸你的行李在轉機時或發生意外,至少還有個憑證可以請人幫你找你的行李

10.帶一本書

在飛機上或等登機時都是很適合閱讀的時候,到目的地坐車時也適合可以看一本書

而且拍照時這本書也可以當拍照道具喔~

11.尋找最佳睡眠點

如果你是要在機場等待轉機或是搭凌晨的班機時,可以搜尋全世界機場的最佳睡覺點

雖然在機場睡覺不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因為機場得座椅都非常不好坐

找個好睡覺的地方,等待下次起飛時的時間吧

12.隨身攜帶盥洗用具(旅行組)

相信大家一定做過把飯店的盥洗用具洗劫一空的經驗,放心我常做XD

這是為了下次旅行所準備的最佳方便旅行用具,不管是出國、國內旅行都非常適合

攜帶在身上是為了讓你需要轉機時可以利用機場的淋浴室去梳洗一下

13.在行李箱上綁一條帶子或明顯的綁帶

雖然行李箱百百種,但總不能每次你在行李轉盤前看著一直經過的行李箱不斷懷疑自己:這是我的嗎?還是和我長得很像的行李箱?

綁一條自己知道的帶子或是一條明顯的束帶,讓自己可以更快速的辨認自己的行李喔~

14.左邊永遠是對的

有研究顯示,人類會自然而然地往右邊走(除非你是日本人)

所以不管是過海關或是通過安檢,盡量走左邊會減少更多排隊等候時間喔~

15.準備一些台幣準沒錯

你不知道出發前和回國時是否或使用到台幣,總之放一些在身上總比回國時只剩信用卡好吧~

為了找到航班上最優惠的價格,我總是推薦Skyscanner

如果你的旅行日期比較彈性,則可以使用高級搜索功能找一整個月份最便宜的旅行日期

而且,如果你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在目的地時選上「世界各地」來搜尋從你的城市出發的最便宜的地方!

更多有關旅遊的文章:

介於背包客和豪華團之間窮遊的六個方法

如何買便宜機票?

嗨,希望這些事前準備對你有幫助,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更多你的小tips讓我知道喔~也別忘了幫我拍手5下,我就有機會得到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