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Huang
JoyceHuang

這裡分享了Joyce生活觀點、書籍分享 WordPress:https://joycehsh.co/

介於背包客和豪華團之間窮遊的六個方法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想安排一趟小旅行,或出國旅行

除了是讓自己放鬆以外,也是想利用瑣碎的時間去一些想去又沒去過的地方

但又不想出國一趟回來看到戶頭剩沒多少錢難過好幾個月,既然出國一趟了就不想當個背包客那麼克難時,只能利用「窮遊」來讓自己既玩到想玩的,又沒有讓自己吃苦的感覺

以下整理了幾種方法是我幾次自由行的經驗分享:

Tips 1. 機票

你可能想說可以利用廉價航空機票會便宜到一個令人火速下單,但你有沒有想過廉航所帶來的風險?

由於廉價航空的風險整體而言太高了,所以就算花多一點點錢,我也會選擇搭乘比較大間的航空公司

當然,為了省錢我還是會選擇一些比較差的時段,例如:早去早回,或是早去午回,這樣在機票價上會相較便宜,那犧牲的就是玩得比較少時間

但換來的是比較不會遇上班機取消或是行李超重等問題

延伸閱讀:如何買便宜機票?

Tips 2. 住宿

每次出國時我都避開選擇入住飯店規模的住所,一方面是因為飯店太貴了,另一方面我比較想貼近當地生活,所以都選擇民宿,並透過airb&b尋找

airbnb上的民宿價格雖然有些可能已經超過飯店一晚的價錢,但你可以選擇價格範圍、是否供應早餐、是否在交通方便區附近等選項

還有一定要貨比三家!不要一看到第一個喜歡的就直接下訂,可以先儲存這間民宿,再繼續往下看

我通常選擇一間民宿都會先看房子地點是否在我那幾天遊玩的附近?是否距離車站很遠?評價好不好?評價多不多?還有房源的照片看起來如何?最後才是價錢的關鍵

有些民宿可以選擇先付訂金,等時間快到才全額付款,幾乎都是線上刷卡

我覺得airbnb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快接近時才會給你正確地址,可能這是保障民宿主人的關係

但對於排行程會有些許困擾,因為只能利用大概的地址推算出住宿地點來安排行程

使用air b&b 可以利用shopback賺取回饋金喔~

air b&b傳送網址:https://www.shopback.com.tw/airbnb


Tips 3. 交通

多利用幾日券代替租車,當然租車省下通車的時間,但加油和停車費又是另一筆開銷,所以我盡量都是選擇大眾交通工具,拿日本為例:

今年初去了趟關西,當時在選擇要購買交通卡時一直猶豫要買JR3日券還是關西周遊卡

因為會去玩京阪神,但又不想購買日本版的悠遊卡,不太想花太多錢一直在儲值上

最後決定買了關西周遊卡,它就是整個關西除了JR以外的交通工具都能搭乘

每個國家的城市都有很多類似的優惠卡,可以上KKday去尋找很多優惠的交通卡,KKday除了交通卡還有當地的體驗活動、網路卡或是機場接送都有

選購時還可以選擇是寄到家裡或是到當地領取都可以,透過KKday再使用Shopback最高可以領到3.5%回饋金喔!

KKday 傳送網址:https://www.kkday.com/zh-tw/?cid=9138&ud1=kkday&ud2=kkday

Tips 4. 購物

都到了國外為什麼要委屈自己省東省西呢?當然是看到什麼喜歡就買啊!

以前的我也是抱持這種想法,把喜歡的東西全都塞進那24吋行李箱,最後還要全身壓上去才能把行李箱蓋起來,等回到家時把所有戰利品攤開放在地上時,真正用到的又有幾個呢?

化妝品也都是用不完,衣服則是衝動購物下的犧牲品,還買了當時覺得這充滿紀念價值!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說不定沒機會了」的東西

但放在家也只是長灰塵…,接觸極簡生活才發現其實我房裡好多不需要買、浪費錢的東西

以前我超級愛買明信片,我覺得這是最省錢的紀念品,但這些明信片就佔了我一個抽屜的空間…。

這幾次出國在買東西前會先問問自己需要嗎?是不是因為想買而買?買回去是不是又放在那長灰塵?除非這是要送禮的,不然不買

這個方法替我省下許多錢,也可以善用信用卡,那個匯率會比去銀行換錢時的匯率還好,雖然會扣點手續費,但如果使用有現金或點數回饋的信用卡時,感覺又賺了一筆是吧~

Tips 5. 食物

雖然出國了,不是一直都能奢侈的吃高級餐廳或是尋找米其林幾星餐廳

其實有時找尋當地的家庭式餐廳、藏在小巷裡的咖啡廳或路邊攤小吃,甚至是自己到超市去買回家烹煮或買些現成的食物野餐,既能更貼近的品嚐當地美食風味也省下許多錢呢

Tips 6. 退稅

想必只要在店家門口看見Tax Free字樣就會興奮不已,拿了購物籃拼命往裡頭塞

會把收據保存的比護照還好,等到了機場拿出這個收據急忙跑到退稅櫃台從退稅人員手中取回更多現金並繼續在機場裡大肆灑錢

但,如果你有遵照第4點,購買前先想是需要必要還是想要,這個小方法其實不適用

除非,你的相機走在路上突然碰到相當大的撞擊使你的鏡頭和你的心一樣碎的滿地都是,被迫需要買一台新的相機,那麼這時退稅就很重要了!能省一點錢買到新相機為何不呢?


以上是我幾次自由行的經驗,這些方法讓我能在短短幾天的出國旅行可以省下比一般人還要多一點錢,除了讓自己的戶頭不是空空的外,還帶來了一點點成就感

原來我窮遊也沒有比別人少玩,反而玩得更開心呢!

在網路上看到這句話分享給大家:窮遊後,我的有錢人旅行方式,不用太苦,但還是有點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