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心
今心

* 關於我的關鍵字:慢吞吞、認真、感性、天真、理想主義、敏感、善忘、悲觀、保護色重、著急 * 近期關注或寫作的議題:生活 * 怎麼認識馬特市的:網絡上有專家介紹 * 願望:希望藉由書寫,面對自己、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和成長自己

覺察7之1~我的改變

今天在幾位比較親近的大學同學聊天群組裏,其中一位朋友說我和大學時期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如今懂得主動關心別人了。

我很意外得到這樣的評價,但回顧去年開始躲避人際關係和逃避矛盾衝突的自己,到後來覺察到自己的逃避,到如今可以稍微比較不害怕和順暢去跟別人溝通,我覺得和練習覺察很有關係。

深層的覺察需要很放鬆的身心,所以我很感恩我在2月尾至3月頭期間參加了四天三夜的生活營,營會裡面眾多善知識帶領我和幫助我接觸內心更深處的自己。為了報答他們的恩惠,我承諾要覺察和勇敢面對情緒的出現並觀察它的消失。不排斥負面情緒,也對正面情緒保持覺照,清楚自己身體鬆緊的感覺。但願我能做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