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心
今心

* 關於我的關鍵字:慢吞吞、認真、感性、天真、理想主義、敏感、善忘、悲觀、保護色重、著急 * 近期關注或寫作的議題:生活 * 怎麼認識馬特市的:網絡上有專家介紹 * 願望:希望藉由書寫,面對自己、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和成長自己

著急

(编辑过)

我雖然是個慢吞吞的人,但是我的內心卻很容易著急。

工作做不完,著急;步調跟不上別人,著急;想要洗衣服因為累積太多衣服快要沒衣服穿了,但是屋友洗好了衣服卻沒有曬,留在洗衣機內,著急。

但是一些事情急不來,尤其是需要別人配合才能成就的事情。

於是只好無奈地放下所有著急的事情,去做晚課,轉移注意力。冷靜一點點後,想起未完成的工作,又開心地趕快去做。

其實我最近在工作上變得蠻積極的,但是積極久了一時不注意,身心會變得很緊繃和緊張。

所以今天在禪堂內,我發願說我要培養自己的覺照力,希望有一天可以練習到當下自己身心緊繃了而可以適時放鬆。現在是起了煩惱才發現,真的有點慢。(我是不是對修行也著急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