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越
羅越

日文譯者、撰稿人,自稱“日劇愛好家”。畢業於南京大學中文系,曾任職日本時尚雜誌《with》、《美的BITEKI》中文版編輯。每週更新,歡迎追蹤。Notion頁面➡️ https://luoyue.notion.site/adabf4a190044417b01f803edf92b7b4

技驚四座!山田真步40+首登大河舞台,獻給真夏灰姑娘們的表演課|越讀|日劇

M120💬不殺之恩|繡花枕頭|一臉幸福|千瘡百孔|理想狀態|參差錯落|聰敏一休|熱度排行|本週首推|當季追新|好劇重溫|新劇快訊

聽說香港也遭遇了嚴重的「水浸」(內澇水患),降雨量突破百多年來最高紀錄。今年上海的颱風季相對平靜,一種蒙受「不殺之恩」的僥倖感油然而生。


日劇人間

※熱度排行※

  • 我的「日劇熱度榜」來到9月第1版,變動如下:W台新劇「我死掉啦」暫列C區;「第一最壞」遭棄,實在受不了「Z世代」編劇,說好聽是為賦新詞強說愁,說不好聽是繡花枕頭一包草。

※本週首推※

  • 《我們離婚吧》EP9完,落選後的故事的尾巴。一部劇寫得好不好,配角的塑造往往很見功力。某種程度上,大家都做回了「真正的自己」吧。例如三俁眼高於頂,根本沒把重回議場的男主放在眼裡;又如想田開著麵包店的麵包車路過,一臉幸福。

※當季追新※

  • 《看我向井同學》EP9,正式進入赤楚與波瑠的故事線,不脫預期但也看得津津有味,一對男女從談得來到談戀愛,幾乎已經是最理想的狀態。妹妹的「婚前BLUE」及時收手,避免歹戲拖棚。

  • 《怎麼辦家康》EP34豐臣的新娘,山田真步版本的旭也太棒了吧,實力輓救千瘡百孔的劇本。

  • 《沒有季節的街區》EP5我的太太,繼續袒露形形色色的人們的參差錯落的價值觀。末尾塞錢一段懸念奇峰突起。

  • 《最棒的教師》EP7,隔了兩週,應該都知道蘆田墜樓了吧,這集是重大轉折的follow up,實際推進不多。

  • 《VIVANT》EP8,雅人桑發揮特長那段戲彷彿在看「聰明的一休」。

  • 《可怕人心》S2EP4,酒井若菜每個角色都演得用心,戲路也寬些。

  • 《我死掉啦》EP1,柳樂優彌的WOWOW新劇,缺乏新意。

※新劇快訊※

  • 山下智久的NHK劇集《老實不動產》第2季定檔明年1月,另有兩部漫改秋劇相繼發佈,可能不會看。


以上就是本週全部內容

下週暫休、隔週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