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挖寶活動 | 給水合物的發光黃寶石

看了水合物的這一篇文章,讓我悸動很久,勾起了大學時的實習經歷。而這份感覺久久不退,又正好看到白鼬的挖寶活動~我想這正是要讓我從書寫中,釋放這一塊感受~

給十年前的水合物小朋友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水合物

嗨~小水合物你好~

其實我不知道要跟小學生說些什麼耶!想到我身邊小屁孩兒子,只要我說多一點話,他就會嫌我“吵死了”,不知道你會不會也這樣想?

在你成長十年後,我看到了十年後的你寫了一封信給小水合物,心裡有好多感觸喔!想到女紅(阿姨?)在大學時代的故事,忽然好想好想跟你分享~
那時我在衛生所實習,跟著衛生所的公衛護士,幫忙給來打預防針的小朋友們量身高體重。來的家長形形色色什麼都有,那時候已經開始有外籍新娘,有一些看起來怯生生的小媽媽,跟著小寶寶和寶寶的阿嬤來,其中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就是這一對父母,其中的父親是智能障礙者...

公衛護士學姊跟我們說,那媽媽是阿嬤娶進來的,我們一群大學生早已脫離那個墨守成規要傳宗接代的年代,對於這樣的事情是驚為天人的不敢相信。學姊跟我們分享外籍媽媽的一些困境,像這樣的家庭,下一代的教養會是公衛上的問題,都要特別關切。
對於這樣的家庭,媽媽、孩子似乎都有很特別的困境要突破,非常心疼,卻也是我們無法介入的發生。

沒想到我在網路世界就遇到了或許是同一類的寶寶,而你也就這樣長到了十多歲,有自己的想法,面對不斷的衝突!

想跟你說辛苦囉!這個人生際遇很特別,或許你覺得正在困境中,太多腦袋與現實的衝突無法突破,但我跟你說喔~十年後的你經過這些淬煉,溫暖又善良,而且還文筆很好呢!
所以別因為眼前的困難而困住了自己唷!他人的期待真的都只是他人的,守住自己的心,你會活出燦爛生活的!

祝福你
有更多的笑容與純真!

十年後會在網路上認識你的 女紅


給現在的水合物~

嗨~我想給你一顆金黃發光的黃色寶石!聽在學心靈的朋友說那是太陽神經叢(第三脈輪),原本就在你的胃部,發光發亮,希望我送你的金黃寶石能與你自己的脈輪合一,讓他們更亮更清澈!

老實說在我看過你的文章後,我心情波動了好幾天,我好難想像這樣的環境中的孩子,是怎麼成長的?尤其在我大學時代,的確也就聽說過這樣的案例。
經過十年,你走出家庭自立,逐漸脫離了那些困住你的期盼眼光和枷鎖,也真實的活出當下自己喜歡的生活,這真的很令人開心,無論什麼樣的環境,保持堅定的自己,總都是有美好的路能繼續。

猜想十年後,你可能會慢慢的走入回家的過程,那是一個心回家的過程。跟你說,即使我的成長環境如此平凡,現在的我讓心回家依舊是困難重重。那是一個你需要真實釋懷自己原生家庭的傷(不是腦袋釋懷而已,腦袋的部分你做得很好了,早我太多了!)無論是怎麼樣的家庭,因著成長的歷程,多少都是帶著傷的,也因為那些傷而促成了"之所以成為我"。而面對原生家庭的傷,撫平他,放下他,也就真實的能夠回家,事實上放下與原諒的,是自己。有一天你再次面對那些你深愛的家人們時,當他們用了錯誤的方式愛你,你心情不再會強烈的波動,能心平氣和的看待他們自己的困境,強加於你的不是你的,只是他們的投射。那時你就真實的回家了!而他們會因為你的轉變和接納,也柔軟自己。

嗨~我知道你會做得比我好~因為你的文章就表現出超齡的領悟!
但特別給你這顆寶石,是要你記得
無論你做得好、或者做不好,無論你是優秀的研究員,或者不小心失敗了~
那都只是你的人生過程一部分,不能代表整個你,而那原本就一切具足的你,在生下來的那一刻,就是完美的、值得被愛的、充滿祝福的!不用活在別人的期待,也不用太逼迫自己,在人生的這一趟遊戲中,活出自己最愛的角色,他人的評價都是多餘的,你總都是最完美的存在!

祝福你
永遠有更多的笑容與喜悅

看著你的文章就莫名很欣賞你的女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