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想起小時候的孵蛋日記

有人跟我說過市場的雞蛋不會孵出小雞嗎?可能有,不過我猜那時我對想養小動物的執念太深,根本聽不到啦!

小時候的女紅應該是乖到跟花瓶差不多,就是放在那邊會被忘記的存在,加上天性憂鬱又壓抑,實在是沒什麼調皮搗蛋的記憶。不過~倒是有一些糗爆的事件!

記得大約幼稚園大班到一年級的時候吧!哥哥的自然課上到小雞孵化的章節,但我猜想他還沒開始上,自己看到課本上小雞孵化的照片過程圖,有一天就跑來跟我說~

『ㄟ ~妹~你知道雞蛋可以孵化成小雞嗎?』

「不知道耶」那時候我還傻傻呆呆的~常常被哥哥抓來當同盟(墊背的共犯~哈哈)

然後哥哥就跟我一起去冰箱偷雞蛋,跟我說把雞蛋保溫就可以孵出小雞,一人一顆蛋。

但是怎麼保溫呢??
所以各自拿了一條毯子,把雞蛋包在毯子裡,就完成了保溫!(到底~現在想想還是不懂,蛋怎麼會自己溫暖啦!)
記得我的房間進出的人比較多,容易被發現,所以都藏在哥哥的房間。接著就每天去偷看小雞孵出來了沒~

我是說真的~我真的超級期待的!!!

小雞始終沒有動靜,蛋依舊是蛋~

然後~然後~我就在某一天~

我。把。蛋。打。破。了!!!!

哈哈~我畫得好醜,會過關吧? 不過借此機會有認真想一下自己小時候的樣貌!

天呀!當下那個砰砰砰的心跳感覺都還記得,腦袋轉過跑馬燈,除了養小雞的夢碎了以外,一直在想萬一媽媽發現是要怎麼辦!這次真的完蛋了!!
後來想想唯一可以處理的,可能就是在媽媽不注意的時候自己偷偷把毯子洗起來,應該就不會有人知道了吧??所以我把毯子包一包放回去,這件事情除了哥哥以外沒有人知道。

可是~可是~~~這麼小的年紀了,到底是要怎麼閃過媽媽的視線啦!
每天我在家媽媽也都在家呀!我完全沒有機會偷偷去洗毯子(其實現在回想,那個毯子我根本洗不動,是件會吸水的大毯子)

直到某一天真的被媽媽發現了,那時蛋早就已經變成臭雞蛋了~~~~(我應該有石化幾秒吧)

但有趣的事情來了~我以為媽媽會如往常大爆炸,把我抓過來大罵一頓,或許還會打一頓吧?結果都沒有,媽媽持續忍住笑的問我發生什麼事,我說了哥哥跟我講的那些,媽媽把哥哥找來質問,哥哥說~他早就發現不會孵出小雞,所以蛋早就放回去了(一副事不關己是怎樣?)
然後媽媽跟我解釋這個蛋沒有受精是不會孵出小雞的(再次夢碎)

好的~事情過後雖然沒有被嚴重責罵,但這件事應該在我媽的育兒記憶中留下一個美好的(?)笑點,然後持續跟親朋好友以及想到的時候就講一下,維持了幾十年.....

人生呀~就沒有人跟我說蛋受精不受精這件事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