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
周金

周金的生活,就是這麼枯燥

頭皮癢,真讓人頭痛...

最近天氣變化,我的頭,真的好癢,讓我頭痛的要死。

不過講頭痛的要死也蠻奇怪的,應該是頭癢的要死才對。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幾篇關於頭皮癢的文章,努力嘗試了一下,希望可以改善一點吧。

但是就像這篇說的,頭皮癢不能沖熱水,也要注意洗髮溫度,這點真的要讓人注意!

不然就像是現在這樣頭一直很痛很癢,好像也不是個辦法。

據說有人抓癢抓到皮膚都沒了,真可怕。



有醫師建議,要用這樣的治療方式:一般用外用類固醇治療幾天後,頭皮發炎的狀況就可以明顯獲得改善。同時也會建議患者使用有抗黴菌配方的洗髮精,例如有Ketoconazole、Zinc Pyrithione等當輔助治療。(參考資料

他也提醒:除了擦藥,生活上的改變也很重要,包含減少辛辣及刺激性飲食,減少暴露在高溫及日曬的環境。另外,務必避免摳抓等導致頭皮受傷的動作,因為乾癬有一種特殊的現象叫作Koebner phenomenon,也就是受傷部位的皮膚會產生乾癬。

不過光靠這樣就有用嗎?我也不知道,只能說繼續努力跟這個頭皮相處了。


對頭皮護理產品的反應:乾癢、脫屑的頭皮,也可能是洗髮精、護髮乳等沒有沖洗乾淨、刺激頭皮的警訊,同樣的反應也可能出現在其他接觸到致敏性產品的部位。此外,染髮劑中的成分也可能引起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產生頭皮紅癢、起紅疹等症狀。

這個則是康健雜誌的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