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me
Cieme

https://linktr.ee/cieme

买一个币之前,问自己的几个问题

买币,准备挥金如土之前,

先问问自已几个问题吧。

市场机会一直有,想清楚再动手,不迟。

1. 投资逻辑——为什么投?

为什么看好这个项目?——投资的逻辑是什么

为什么现在投?——是不是进场时机

2. 盈亏比——是确定性投资机会吗?

可承受/预期的底部(割肉心理价位)

安全边际如何

3. 投资周期——我愿意拿多长时间?

准备持有多长时间:短线波段,中线,还是长线持有?

4. 预期管理——我想赚多少?

收益的预期:50%、2倍、5倍、10倍、百倍?

项目基本面的预期:运营数据,项目进展,市场地位,市场竞争力等等

5. 止盈止损——死拿吗,什么时候卖?

分批加仓、分批止盈/止损,还是集中止盈/止损?

止盈止损的触发条件:基于某个运营里程碑、运营数据、价位,还是时间节点?

6. 持仓组合——怎么投?

投赛道还是投项目

投赛道,整个赛道的仓位比重,赛道中各个项目的仓位如何配比

投了第1名,有潜力的第2名、第3名要不要配比投一点

投的这个项目,跟哪些项目是关联受益资产,一起投还是只投一个

7. 仓位管理——投多少?

仓位占比(持仓上限)是多少

什么情况下减仓

什么情况下加仓

8.持仓策略——裸持、借贷还是LP项目,还是只拿币?

裸持:放弃LP收益、避免无常损失,坐等短线币价上升收益

抵押借U:充分利用U资金

LP:确定性LP收益对冲币价下跌风险;LP无常损失/负无常损失,抵消价格波动风险

9. 投后管理——我愿意花多少时间来跟踪项目?

如果时间不够,我如何保证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我的投后跟踪,能不能做到这些?

将项目官推加入Portfolio list,每天查看动态

为项目建立运营监测表格和跟踪笔记,定期更新数据/资料

跟踪项目的重点运营数据或里程碑——出现指定事件之后,进行加仓或减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