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WIIFM(What’s In It For Me),乾我屁事的同理心法則】

【WIIFM(What’s In It For Me),乾我屁事的同理心法則】

「耀鈞,你分享的東西是很專業沒錯啦,但我還是不知道怎應用呀…」

不知道你有沒跟我一樣?

在自己領域待久了,對於一些專業,都會覺得理所當然,可當你很 HIGH 地分享給別人時,別人卻不一定理解呢?

這時候,你可能就要跟我一樣,先閉上嘴思考:「我現在分享的東西符合 WIIFM 嗎?」

什麼是 WIIFM 呢?

WIIFM 就是「同理心法則」,也就是「What’s In It For Me」的縮寫。

白話來說,就是要站在對方角度來想:「這干我屁事?」

也就是試著站在對方角度檢視自己想分享的專業,是不是真的對對方有價值?

要知道,這部分不是指「你認為」有價值的東西,而是「對方認為」有價值的東西。

如果你一直分享給對方「你認為」有價值的東西,但「對方認為沒價值」的話,那對方再怎麼樣也不會接受。

相反,若你一直分享「對方認為」有價值的東西,可「你認為」沒這麼有價值的東西的話,其實,對方也會開心地接受。

因此,溝通過程中,讓資訊符合 WIIFM 法則,是非常重要的呀。

【WIIFM(What’s In It For Me),乾我屁事的同理心法則】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