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平時做好準備,意外來臨不慌】

【平時做好準備,意外來臨不慌】

這週最大狀況,莫過於 4 月 3 日的大地震了。

這是台灣 921 以來,最大規模的地震。

截至目前我寫這篇文章為止,共造成 6 人失聯、13 人死亡、405 人留置、1145 人受傷。

我人台南。

當天早上梳洗完畢後,我就被這地震給嚇到,趕緊躲到床邊柱子旁,等地震過去。

上班時,電梯整個停用,我只好從 1 樓爬到 15 樓。

這是我當天遇到的最大狀況。

雖然有稍微被嚇到,不小心一下子做了一週的運動量,其餘就都還好。

和災區受到的傷害相比,我知道我已經幸運太多了。

那面對這場天災,除了感謝我們國內的民間團體與政府單位, 也感謝許多伸出援手的國際友人與國家。

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患難見真情」。

回想到自己,也讓我反思到。

我平常做事時,有沒留有餘裕與備案,好應對突如其來的意外?

或者,真的遇上餘裕與備案無法處理的意外時,我平常做人 O 不 OK,會不會有朋友來援助?(寫到這邊,一直讓我想到「厚德載物」)

又或者,我平常有沒蒐集,遇到什麼狀況可以找哪些單位支援的資訊等等。

只有【平時做好準備,意外來臨不慌】呀。

你有什麼面對意外的準備嗎?

與我分享一下吧。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