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不因結果產生偏見,商業決策更加理性】

【不因結果產生偏見,商業決策更加理性】

「我要成為股神巴菲特第二。」

最近,和我一位有玩股票的朋友聊天。

他說,他發現了個什麼指數方法,年化投資報酬率是股神巴菲特的兩倍。

相信不出幾年,他一定可以成為股神巴菲特第二。

可其實,他犯了一個我們常犯的錯誤,那就是「結果偏見」。

總是以為一個人成功後,他過去所有行為一定都有其道理。

卻不一定知道,這個人成功的真正關鍵,自己是否具備。

像股神巴菲特會告訴你,他很小時候就去打工,並用打工賺來的錢批發可口可樂去賣。

可他不一定會告訴你的是,他 8 歲參觀紐約證交所,開啟投資興趣的時刻,是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並由高盛董事親自接待他。(有深厚家底)

這邊並不是在說股神巴菲特不努力,而是讓他成功的關鍵因素,你不一定擁有。

因此,要讓自己商業決策更加理性,更加不被「結果偏見」所影響。

最好的方法,是更加全面且系統地思考,這個成功關鍵是真的嗎?

我有辦法複製嗎?

會不會有可能這關鍵只可讓我獲得小部分成功,卻讓無法獲得更大成功呢?

【不因結果產生偏見,商業決策更加理性】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