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ㄟ譟咖
碼農ㄟ譟咖

Life is not just push and rush in haste,but should comprise more things in shape! 生活並非僅是在追趕與忙碌中, 而是應包含更多的原素! 我們是程式設計師,喜歡咖啡、料理/烘焙、大自然,讓多種元素美化我們的生活

自製玉米麵糊蛋餅

古早味的麵糊蛋餅是我們家的受寵兒,大家也一樣喜歡它嗎?

在我們家,老公幾乎都是最早起床的,每天早上他除了會先把飲水機開啟,再將前一天晚上,我交待要蒸的食材放進電鍋蒸,有時是清粥小菜,有時是包子、饅頭,有時是壽司或飯卷,放下去蒸後,再把我叫醒,準備一家人的早餐。

今天早上,老公可能剛睡醒,頭腦不是很清楚,一時忘了將我前一天交待要做飯卷的飯和食材,放進電鍋蒸,當我下樓時才發現,他竟都沒弄…

只好改變主意,做一直很不想做但又很愛吃的【麵糊蛋餅】,幸好"麵粉"跟"太白粉"是我們家常備的食材,只要以約麵粉5:太白粉1的比例,再看看有幾個人,來決定粉的量,最後加調味點鹽巴、糖、胡椒粉,與水拌勻靜置十分鐘即可下鍋煎。

因為【麵糊蛋餅】做的實在太多太多次,都可以做到所有食材不用過稱,下料全依照感覺,與拌勻後的手感,而濃綢度約上圖的蛋餅皮的麵糊。

至於要做什麼口味的蛋餅,則依當下的現有食材來決定要煮什麼口味,今天的麵糊家裡剛好有香椿末,便放一些,上圖碗內一點一點的就是香椿末。

早上看了一下,正好有沒用完的玉米粒,就直接做玉米蛋餅,罐頭的玉米粒我都會在兩天內弄完,所以就沒有放保鮮盒,因為還要再洗保鮮盒,麻煩!

接下來請出去年購入的IRIS鑽石不沾鍋開煎,它們每天一定都會出場協助我料理三餐,真的非常省油,只要像鍋內這樣的油量,就可以煎一份【麵糊蛋餅】,雖然可以不放油,但有放油,餅皮煎起來會酥酥脆脆的口感,現在我都是使用玄米油,小火煎幾乎沒有什麼油煙,只有一個缺點,要耐住性子慢慢煎。

【麵糊蛋餅】要煎的好吃,就是只能小火慢慢煎,煎到像上圖一樣「赤赤的」(台)才會有口感,所以我們家只有在假日才會上這道早餐,邊煎邊吃,每次要煎到全家人都可以吃飽的量,都很煎很久,但實在愛【麵糊蛋餅】,為了滿足自己的嘴,只好乖乖的做工了。

【麵糊蛋餅】要煎的好吃,就是只能小火慢慢煎,煎到像上圖一樣「赤赤的」(台)才會有口感,所以我們家只有在假日才會上這道早餐,邊煎邊吃,每次要煎到全家人都可以吃飽的量,都很煎很久,但實在愛【麵糊蛋餅】,為了滿足自己的嘴,只好乖乖的做工了。

以前剛開始煎時,都會用兩個鍋,一個煎餅皮,一個把餅皮跟蛋結合,但事後都得洗兩個鍋,後來實在懶惰了,直接拿小傢伙或黑晶爐,在餐桌上慢慢煎,邊煎邊吃,我也不用罰站。

但是只用一個鍋有一個缺點,要把餅皮拿起來,放蛋下去時,可能我技術不好,常常拿起來餅皮就破了,喜歡作品看起來美美的我,就覺得很不美好,因此我發明了一個很特別的煎法,先把餅皮一面煎好,待翻另一面時,把蛋放在已經煎好的餅皮上面,靠著小火慢慢煎的時侯,一起把蛋也烘到半熟,再翻面,就可以很完美了。

PS:不能蓋蓋子,會悶住,餅會濕濕的,口感不好!

這兩天有買到小農自己種的沒有農藥的高麗菜跟小黃瓜,便做了一點黃金泡菜跟小黃瓜泡菜,跟蛋餅搭配一起吃很爽口,吃了幾口後才想到忘記拍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