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R&S

一位高中生,喜好寫作,但文章有點粗淺。

SCP創作兩年後現況

最近在閱讀一些新手文章時總會發現一些大佬的DV,不過在現在已經很多社群都將DV或Dislike移除掉了,或許有些人不能理解,但作為新手創作者,我的感觸非常深。


在這個社群中文章的產出似乎要符合大佬們所認定的「好」來創作者,反之被大佬投下了DV就彷彿他們投下了否決票。像是SCP-ZH-189是我琢磨兩年的作品,我承認在我之前的作品確實是超透了,然而,我也在發布的那晚上,那部作品才第一次沒有負分,事實上我是同一篇文章將我原本放在其他預寫的段落挪用了過來,改寫及增寫的段落真的少之又少。


為了迎合,將我不喜歡的元素放在我的文章中,來符合一部分的人覺得的「好」,我認為寫作指導是指導如何更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改變別人的寫作風格。寫作意見也不是單單一個人就可以表達全部,而是需要一群人表達更加多元的想法。


何謂UV(意指好的投票)或許這件事只有自己知道,繁中的社群相對其他分部確實小很多,文學風格上也缺乏多元,甚至近期許多文章都是出於幾個人的手中,我認為這些人的文章固然好,但不全然是,SCP這個創作空間逐漸從突發奇想的短文變成了固定型態的小說比賽,但可能這只是我認為的。


SCP的本質最早是如何,SCP為什麼逐漸在2020年代後漸漸不再活躍,要如何再讓淺顯的小說回來,過去的輝煌去哪了?


Vote可以完全的改變一個社會更何況SC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